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心理遊戲---The game

Michael douglas 米高德格拉施是我喜愛的男演員其中一位,我最愛他其中兩部電影,一部是Wall Street, 另一部是The Game,兩部都涉及華爾街股票市場。

要我再在二者選一,我會選The Game--心理遊戲。如果你尚未看過The Game,我強力介紹,在看片的過程中,你必有那坐過山車的感覺。

主角米高德格拉施因小年時親眼看到他父親跳樓自殺身亡,心理上一直潛伏一些被扭曲的性格。他管理一個基金、獨身,沒有朋友,他對認識的人就像他認識的公司一樣,只有價值,沒有感情。

他的弟弟Sean Penn决定為他安排一個心理遊戲,Sean要他嘗試他們父親所經過的--------從成功到一無所有,從萬念俱灰到跳樓死亡。

透過這遊戲,讓米高真正明白那些一直不知道的、又形成扭曲自己性格的問題、原因及答案。 


大多數投資人包括你、我都可能在投資場上受過某些事情影嚮,潛意式仍不知不覺中引領了我們做一些錯誤的决定,或逃避一些重要的問題。

例如巴黎投資在香港電訊8號,後來被1108盈科動力收購後,損失慘重。這一經歷並沒有令我了解為甚麼收購、合并、私有化、供股總會令散戶損失,也不知道甚麼才叫安全,因為我總是逃避去了解,我以為自己已經知道原因,但實際並沒有。

要改變唯有再走進當時的慘痛經曆,重演一次,不同的是這次是由你自己做主動。
並沒有像Sean這個好弟弟為我做足安全準備,巴黎只能倚仗Graham的投資智慧的理論,去完成一次由他智慧協助下的心理遊戲。

巴黎玩了一次另文所擧的美銀收購美林心理遊戲。

你有膽量嗎?








3 則留言:

  1. 好睇!
    [版主回覆03/12/2009 02:13:00]唔止好睇,好似玩迪士尼的Horror Hotel

    回覆刪除
  2. 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沒有人敢說玩得起的遊戲, 你我以為早知道所有規則, 到後來卻換來了不可預計的結果.  每個人就是一個棋局, 當我們以為人定勝天時, 卻原來就是自欺欺人.  以為避過了, 其實這一著才是真正的開始.  更諷刺的是人生不可以重來的, 於是令此片中的遊戲變得可信.
    [版主回覆03/13/2009 06:04:00]非常特別見解

    回覆刪除
  3. 剛剛看完了電影,我最希望的就是我可以在大家身上學到投資的陷阱,避過最痛苦的時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