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股場-----投票 or 衡量機器?

巴黎:

股場是一個投票抑或衡量機器?

Graham說兩者皆是。他認為若以找尋高投票率(熱門)下注的投機客,理論勝負是各一半一半。但 因為他在市場大量搶高時的價格追入,又在被拋售低價下賣出,即50%的勝負率,賠償率卻非一賠一。又因股場的"投票"率(熱門)往往由內線人操控,再連同多次交易的手續費,無可避免地他賠的機會是較大。

Graham說正因為股場存著非理性、魯莽、....及理性共同投票原因,被低估內在價值的企業的股價,有機會在一段很長時期內都不能反映回它的正確內在價值。更甚且有一個危險是,在這段期間,可能有其它新加入的因素,完全摧毀它暗藏原有的內在價值。

因此,Graham建議投資人應選擇一些大眾會注意的、又被低估內在價值的企業,因為它再次被衡量其內在價值的機會相對會較快。







1 則留言:

  1. 我深信具高度行業准入障碍、具強勁自由現金流的公司,市場最終要反映其價值。
     
    也是我在博客中或留言中經常強調的
    「股票需要時間反映價值」
    「投資是放大眼睛看未來,不是顯微鏡下看現在」
    [版主回覆03/14/2009 14:10:00]謝賜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