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星期三

供不供匯豐股,一切從價值開始 (一)

巴黎: 分柝不是一件神秘的工作,可以試用初次創業作比譬喻,你會很小心去做資料研究,你不會輕易把聽到別人的見解照單全收,當然你亦會不耻下問,耐心聽取別人意見,把可取的留下來運用,即使它開始時和你觀點相反。

Graham在1934年曾說:"價值投資"的作用在當刻被徹底打擊,原因有二,
一:在1924-1928年雞犬皆升大牛市,它不會比斷估的有優勢;二:在1929-1933年當前超大崩裂市時,"價值投資"擋不了大勢。

因此在使用匯控分柝資料時,各人必須要認清事實,了解當前環境的限制。並要有像創業時的耐心和勤力。你所花的心機,時間和有智慧的資料分柝,將在機會來臨時,增加"收取合理回報"的成功率。

Graham以賭場輪盆作比喻,因為莊家多了一個"0",因此行家將注定他分散在1至36點的下注必定輸,而價值投資是把行家賠償率由1賠36增至38,
增加取勝機會。

不過如果投資人只下注買單一號碼,在運氣不在時,他將發現他和投機人沒有分別,仍會賠清賭注,所以單一下注在匯豐身上,等同未能大量分散去玩一個對你自己有利的輪盆遊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