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你在公司預測業務會議上會這樣嗎?.

巴黎:

如果你有一個由朝到晚都要求非常具體、充實資料的老板,你一定大喊吃不消。你準備了電話薄厚的資料功課,可能只為在開會時候他一個可能的問題。
但我仍要恭喜閣下,筆者是否有虐待狂?

非也!

因爲你可能對〝是否事實〞的發掘這一個問題,開始建立執著的習慣。

試想假如你的那個令人吃不消的老板,在開會時討論要增加公司銷售的問題,而你卻拿出公司的銷售十天、廿十天平均線,又或陰陽燭、.....等等圖表大表意見,恐怕你的老板必定叫部十字車,送你去青山精神病院。

但如果你的老板、同事都洗耳恭聽你的十天、廿十天平均線,又拍掌稱贊,大呼甚是,你會高興嗎?在精神病院得到病友掌聲,只會令精神病人病情加劇,不能對企業動搖在戰場上的殘晧對手有絲毫幫助。

但投資市場上卻充滿這種奇妙的言論,無的放矢想法。

作一些沒有對搜究事實執著的未來預測,最後必然結果是資本的損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