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寫Blog自娛

巴黎:

Graham 及Buffett說他們的回報建立在別人愚蠢行為。

Buffett說他從不花一分鐘試圖改變別人看法。
Buffett不出著作教人投資,因此你不可能知道Buffett的真正想法。

Graham卻花了大量時間,出了兩本書,讓人知道他投資心路,
兩本書英文版賣出數百萬,投資市場可能小了百萬個愚蠢人,Graham的回報可能小了很多。

Graham說他有一個一生最大回報的投資,超過他所有資金的三分一,並不符合他分散投資的原則,但卻比三十年來的研究組合帶給他的回報更多,這是因為幸運。Graham晚年說,他希望做一些愚蠢的事。


這個Blog不希望令Blog友有衡量巴黎貼中某股或貼不中某股的想法。
而我一直警剔自己不要為短暫的光輝而和猶長背道而行。
寫每篇Blog文雖然要大量思考及求證工作,但過程中我自己是最大的收益者。


世上沒有幾種的事,能夠像跟隨自己偶像的心路而走那樣的快樂和滿足。


4 則留言:

  1. 我想問: Graham卻花了大量時間,出了兩本書,讓人知道他投資心路, 兩本書英文版賣出數百萬,投資市場可能小了百萬個愚蠢人,Graham的回報可能小了很多。 現在環有沒有這兩本書買?
    請問有冇中文版?
    如果有香港邊道有得買?
    中文版書名是.....?
    THANKS

    回覆刪除
  2. I suggest you to read the "Securities Analysis " first before "The intellegent investor".  I read "The intellegent investor" first but made some big mistakes.  After reading SA and I  understand there is no shortcut in learning value investing.  Mine are English Edition.  But there are Chinese Edition here http://hk.myblog.yahoo.com/jw!.LF3z5GLBRIoWdki2pWMxMXy4ws-/article?mid=3492
    元泰圖書 有限公司
    YUEN TAI BOOK SHOP CO,.LTD.
    旺角西洋菜街 38-40 號萬高商業大廈按 4 字樓 B 室
    Flat B,4/F.,Michaelson House,38-40 Sai Yeung Choi St.,Mongkok,Kowlo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