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一則往事,給打工仔勉勵。

巴黎:

很多人都有過光輝的歲月,君不聽見“想當年”之聲常常在身旁周圍出現。

巴黎也有一當年之有趣往事。

與大多數香港人相同,在98年都有過黑暗歲月,一個月內由天堂至一冇所有,幸好當時還有一個我一生中遇到最尊敬的老板。

話說巴黎因期指大敗,欠人債,被迫要與太太暗地另行創業,增加入息
(這不犯法,今天的失意人千萬別做儍事)。因為那事業與公司同屬一行,又後來東窗事發,管理層馬上召開會議,未有巴黎列值下八個人中七個贊成炒巴黎。

會議結束後,那個唯一尚未表態的大股東請巴黎吃午飯,他問我還有甚麼可說?

你以為巴黎會怎樣狡辯?

我回答:“我只想太太找點奶粉錢,個人或太太從未有做損害公司之事,而且相信自已一直以來,或將來,都比大部份其它員工更為公司找尋利益。

最後令全公司嘩然是,他升我一級,我續留下。

我尊敬的老板教我上了一課叫:"成功的老板應怎樣看待價值"。

很多人在一間企業奉獻大半生,但很小會問一個問題:

〝我為公司創造了甚麼價值?〞

如果你一直都以此作為你工作的目標,在金融海嘯下,公司可能在末發現你優點前給你大信封,我認為你要直接向你上司表明你一直對於公司的抱負。如果你上司不懂,你要向上司的上司說,當然語調要冷靜和誠意,
令他們明白,你在管理層建構公司未來時,是何等重要的一份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