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戀愛與投資

一對戀人,隨著時間消逝,總會產生些事情引致其中一方或兩方想退出的想法。

記得多年前看過一篇古文,像烙印一般一直記在心內,〝千里之行、此於足下....慎終如此,則無敗事〞。

做任何事情,到最後非常困難時候,仍要保持開始時的心態------〝慎終如此〞,雖然行之困難,但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我常在每次認為太太不體恤自己時,都會靜下來,看一看,今日的她是否仍是當初的她,之後那幾日我都會主動地關心太太,聆聽、而非要求對方,就像我和她尚未有結婚時一樣,因為她仍是她,只是我自己瞎了心眼。

有人說〝千萬不要與股票談戀愛〞。        

但如果股票對你來說只是一個編號,而非一盆生意,你和她又從來根本都未有了解過,即使相處數十年,互相有過戀愛嗎?最後分開是必然的結果,給于多麼動聽的理由,都只是一個托詞,一切眼淚都是徒然。

最近和匯控離婚個案不斷上升,建基於鏡花水月的關係,無論再說甚麼,還不過是對自己一直錯誤的行為作慰藉罷。不如從今天起,把所有編號面容拋開,不要被雜音打擾你的心智,去真正了解她的內容。你可能在滿佈丑陋、蛇蝎景况中發現無數的真情。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不和自己的生意發生戀愛,註定是一門失敗的生意。





2 則留言:

  1. 做任何事情,到最後非常困難時候,仍要保持開始時的心態------〝慎終如此〞,雖然行之困難,但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我又學到嘢啦!多謝賜教 如果股票對你來說只是一個編號,而非一盆生意,你和她又從來根本都未有了解過,即使相處數十年,互相有過戀愛嗎?
    不和自己的生意發生戀愛,註定是一門失敗的生意。
    我十分認同!但有時管理層是否..... 就如(***8)的佳哥 ....生意幾好都
    ............唉...........
    今日我都想問匯控,她....是否仍是當初的她嗎...?
     
    [版主回覆03/11/2009 04:24:00]清官難審家庭事,靠自已智慧

    回覆刪除
  2. 巴黎, 借文一用。
    [版主回覆01/17/2011 12:41:00]隨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