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Interpret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課程

巴黎:

筆者開了九班的價值投資班,遇到最大的挑戰是很多同學從來沒有修過財務,投資班内容去到某些位,部分同學或會吃力,一直希望加入有關“如何閲讀財務報告”的課程。

我非常明白,單這個名稱已經不吸引,市場也非常細。

但芒格說,不要推銷你不相信的東西,芒格是我的偶像,Ben Graham更是我的明燈,能夠以投資教父Ben Graham的The Interpretation of Financial Statement 作爲藍本去篇排這課程,讓有志者走小一點路,又能像芒格擇善固之是我的榮幸。

如果大多數人也懂得用,那麽這方法就不再有效,
我應該爲它仍然冷門而感恩。至小因爲它冷門,也算是全港第一個同類課程。

這課程除了對有志學價值投資,建立財務根底有幫助外,我相信,對正在做財務工作的中層管理者,或在修讀ACCA或CFA的人士也應該有幫助,因爲我自己也從這書獲益良多,而正規的專業科都沒有像Ben Graham這麽教的,否則我也不會浪費了多年光陰才發現過去的錯處。

例如單單資產的評估其實也要注意不小事情。

 千萬別以爲課程衹是教人避開老千股,課程也包含如何由年報去辨別同一數字的不同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安全程度。

以下的有關這個即將接受報名的課程的其中一部分。









......................................................................................................................... ..................................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24 則留言:

  1. 巴黎兄,
    小弟很感興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羅渣兄,我對編排完全是Ben Graham寫的課程也很雀躍。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Kim Wong 的支持。

      刪除
    2. 請問可否考慮在課程上講解估值?

      刪除
    3. Kim,這班會是純財務報表,另一班會是講估值。

      刪除
    4. "極度"熱切期待巴黎兄的估值課。 在小弟看過眾多blogger 的文章中, 小弟一向最欣賞巴黎的估值方法, 可能大家都是CPA 的關係, 每次巴黎兄示範估值時小弟覚得特別有共鳴。

      刪除
    5.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6. 謝謝Kim兄的支持,今天課程正式開始報名。
      大家都是CPA,相信Kim兄定明白過去我們努力學習成爲CPA的方向,與如何成爲出色的投者需要的是有所偏差。
      個人學習了價值法之後也覺得很可惜,原來只是一門之格,我們曾經和這方法是這麽近,但尋尋覓覓所浪費了的清春又覺得是那麽遠。
      希望可以和Kim兄互相學習,互相獲益。

      刪除
  3. 回覆
    1. Morris, 多謝支持,會加油盡快公布!

      刪除
  4. 回覆
    1. 可否有periscope 的上課方法 ?

      小弟家中有兩對小孩要照顧... ...

      刪除
    2. 為人父母真不容易.

      Patrick, 會有網上直播方便海外或不方便來現場的朋友.

      刪除
  5. 回覆
    1. Olive ,要到1月才可以,
      我以爲有20年經驗,
      原來用Ben Graham的方法,準備資料所需要的時間較想像更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