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美股美元難跌,其它市場則難說

巴黎:

10/11 香港時間,筆者在美股開市時出文:

https://xueqiu.com/1613446717/77323767

$百勝中國(YUMC)$  筆者幾天前寫這文時,是以希拉利必做總統的背後假設https://xueqiu.com/1613446717/77222854 其中談到百勝中國$百勝中國(YUMC)$ 的最新財報盈利預估,當時是用35%的企業所得稅: 因為本年第3季中國部銷售同比上升,但YTD則下跌,於是筆者估算全年的銷售,license fee和上年也應該是差不多,所以全年的稅前盈利會是:  

 1 樂觀1099M-269M=830M 2 平均1001M-269M=732M。  

 35%除稅後盈利則會是1)539M和2)476M  民主黨喜歡高企業稅,所以筆者沒有調整已經固有的稅率。不過Donald Trump在網站說他的未來稅策: 

Business Tax The Trump Plan will lower the business tax rate from 35 percent to 15 percent, and elimeliminate the corporate alternative minimum tax. This rate is available to all businesses, both small and large , that want to retain the profits within the business. It will provide a deemed repatriation of corporate profits held offshore at a one-time tax rate of 10 percent. 

筆者不太懂海外盈利匯回美國的稅則,固以較高那個15%企業所得稅重新計算: 

除稅後盈利會由原來扣35%所得稅的1)539M和2)476M 跳升至

扣15%所得稅後的1)705M和2)622M。

那麽以410M股數現價26.5=市值10865M計算, 百勝中國PE是15.4倍或17.5倍, 

百勝中國如是,其它大部分美國掛牌公司也如是。

筆者相信有很多海外股票資金,或本國和海外的債券資金也會調回到美國股票市場。因為由稅制更改引致的”增長“張會開始。未來筆者的策略會是: 每一次港股上升都會減持,並會加大美股的比重。

交易方面:
筆者已經賣出曼山都,永明,匯賢產業信託,繼續加碼近期非常喜愛的百勝中國。




......................................................................................................................... ..................................  ****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13 則留言:

  1. 巴黎兄,請教你一下,川普做左美國總統之後話會加大收中國既進口稅,會唔會影響到紡織業。
    例如,1382,321,美國都係大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美國的經濟是樂觀,但對Trump的貿易自由有懷疑,算是一加一減。
      但打鐵還要自生強,要看他們的公司如何管理。

      刪除
    2. Trump 講到中國任何進口貨收成45% 關稅
      如果成事應該極大打擊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3. 巴黎兄,我也想知1382前景,手上有貨,買入價為8.8元!

    回覆刪除
  4. 多謝巴黎兄回复,期待你的分析,十一月下旬派息,可先收息再考慮吧!

    回覆刪除
  5. 巴黎兄,隻1830盈警,你點睇?
    會唔會沽貨定係等埋業績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217 買入騰訊,教訓下他做好本業,也教訓我,0.81不走.
      要看完財報再說.

      刪除
  6. 巴黎兄, 想請教, 如果我想上大陸開A股戶口, 請問有何途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深圳的建行和招商證券一站可代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