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第九班投資班圓滿結束

巴黎:

昨晚是第九班的最後一堂,每次在一班完結時我總有點不捨得,也十分感謝班上同學的意見,你們令我改進自己。

有同學建議我不如來一次第一至第九班的同學交流聚會,我心中馬上出現有可能非常熱鬧的境象,不過我希望是第十班之後,因為十是一個頗值得紀念的數字。
也有同學說其實課堂太緊湊,要回家倒帶番看幾次才掌握到,建議我把某些課再細分,或會更易明白。

因為每位同學的出身和吸收力分野很大,也常為這事頭痛。
於是決定在下一投資班,加入最基本又最多人需要懂的"了解財務報告"給初級者,而有関較深的財務數學方面會放在另一中級班。


財務報告是一種公司商業語言,公司透過這語言去講述它們內部的故事。
只要想象一下去聽完一個以俄羅絲文說的故事後要做一個決定會是怎麼樣結果,便知道了解財務語言的重要性。
而現實是很多散戶是透過另一個不懂這語言的翻譯師的轉述後去作投資決定。

懂得看財報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情,因為除了明白所投資的公司發生了什麼事情外,你還能聽到很多A級經理人教你如何做生意,例如最近餐飲業巨頭YUM的總經理教如何佈局全球策略,希爾頓酒店總經理說如何在劇烈競爭下的變革....等等.
而最重要是法例規定他們所說公司内部的故事要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盡無不實。
這一切都要從這語言開始。


最後是多謝第九班的P女士的whatsapp的鼓勵.
----
謝謝巴黎老師盡心預備教材,好好心机教導我們!
多謝!! 多謝!!
㊗ 桃李满门,春風化雨,
      生命影响生命,
      鼓勵更多年青人重視价值投資,拯救他们免沉淪股海!
................


9 則留言:

  1. 巴黎Sir,

    "了解財務報告"給初級者 這筆記。不知道舊生是否也能夠分享?

    回覆刪除
  2. lo lo, 這是一個獨立的新班來的

    回覆刪除
  3. 请问下一期的授课什么时候开始?都会有什么课程,初级和中级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DUFY,授课時間在稍后時間公布,會有初级和中级的。

      刪除
    2. Noted, I am looking forward, thank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