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幾種不同的股票估值法。

巴黎:

最近上課時談到一個以現金流折現法的內在價值法的運用,雖然這個方法是較常使用,但並不代表這個方法每事情也合適。

一個投資年期的現金流入和流出的估值,可以讓投資人以一個較長期的角度看,減少受當前的市場情緒影響。

不過假如現在有一間小型銀行甲以某一PB被收購,那另一間有可能被收購的小型銀行的估值就會調整,這是另一種以買賣生意佬的方式估值。

或者有一間可能被拆散清盆的公司,又會用資產負債變賣後淨值較合適,只要有耐性,了解當中的資產入帳成本與市價的分別,以大折扣時買入,基本上是十拿九穩。

另一種收購合併,例如長和,投資者可能要預先做一份合并後財務報表,然後洞悉當中可能的成本節約、派息變化、換股比例等對價值的影響,雖然可能折扣較小,若反對合併機會微,風險也是很小的。

⋯⋯

有關清談直播,謝謝大家的支持,打算在本星期天的中午左右,反正不需要Book場地、技術工作人員,參予者也不用山長水遠乘車渡船,而是隨時隨地一部手機就可參予,揍仔的可以繼續揍仔,上茶樓的繼續品茗,行街的繼續行街,家庭樂的繼續家庭樂。

而一旦啓動直播,己跟隨者手機就能馬上獲得通知,除了咖啡店的咖啡一杯,和數據用量,參予者都是零成本,非常方便。





11 則留言:

  1. 揾間有免費wifi.數據都慳埋

    回覆刪除
  2. 多謝巴sir, 我期待着。
    留言者:Y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e, 我正頭痛點在Cafe如何能自言自語直播,又不像傻佬,
      有什麼好建議?

      巴黎

      刪除
    2. 又係wor, 不如找多一位朋友一齊?

      刪除
    3. 戴住個bluetooth當講電話,唔知可唔可行呢?
      留言者:Yee

      刪除
    4. Yee,一路行還可以,但坐的時候,對住手機自言自語,就好似儍佬。哈哈!

      刪除
    5. Eric,我也希望找多個朋友,你有沒有介紹?

      巴黎

      刪除
  3. 其實很多公司也在微信做語音培訓,結束之後還可以對主題進行互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歡喜,謝謝資料,我會多方面都嘗試。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