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滬港通成交弱又如何?

巴黎:

Michael Burry 說:只要市淡,小小的沽貨足夠引致大量的基金帳面輸錢。
意思是假如一支股票價值和市值都剛好同是100億,無偏高或低,全部基金持貨,平日成交2億,某一段不為人意淡市時,可能只有5千萬的沽貨,市值便會從100億跌至90億,做成基金帳面輸錢10億。

對於一般散戶,從來是不能容忍股價下跌的股票,很小能理解為何超級成功的投資人是完全不去理會大市升跌,或者清楚一點,超級投資人是和大眾相反,在一支股票下跌時才特別注意,因為他們都有一個相似的信念,買一些內在價值大幅高於外在價格的股票,而這只會在市淡壓價時才會出現

超級投資人來説,在市淡丶公司不受留意做成的沽貨下跌,理應是搵錢機會漸現要留意,而非反過來看淡,5千萬沽貨把一個企業真正內在價值減值10億元,是一個奇怪荒憀又事實常常出現的怪現象,也是一個絕妙的機會。

以下是Michael Burry 2000-2008年的投資成績單,他只在2006年大買次按債下跌時引致賬面短暫賬虧,如果以内在價值算,無論大市如何,他是從來不會虧損。

Michael說:“股票的風險是來自對股票的不理解,他一個仙也不會投放在不理解的公司“。

看完之後,朋友或會明白股票市場是一個勵行者的天堂,氾氾之輩的地獄。

老友,他從不做Margin,只是用價值投資!

若朋友想變得最好,那就得聼最好的人說
(If you want to be the best,you should listen to the best)

MB囘報% S&P500囘報
2000 8.2 -7.45
2001 55.44 -11.88
2002 16.08 -22.1
2003 50.71 28.69
2004 10.77 10.88
2005 7.81 4.91
2006 -18.16 15.79
2007 166.91 5.49
2008 1季 3.83 -9.45
纍計 696.94 5.2

------------------------------------------

開通滬港通之後,工商和建行居然仍有5.5%價差,雖然人民幣買賣有0.75%差,股票賣買有0.5%共1.25%,但仍有4.25%利可圖,因爲A股要即日現錢交易,而沽了港股卻要等幾天才囘錢,對於筆者這類長期滿倉,只會在轉股時才左手出右手要馬上入的投資者實在非常不便。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正煩惱應否將手上平保H股轉換A股(7%差價),驚一賣一買兩日回錢,買時已冇咗差價優勢。另外,我怕他朝人民貶值,最後得不賞 。我是長揸收息,我這擔心是否不正確呢? 點解基金在這星期内仍没有換H 平保買A? 望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tor可看我舊文有関當日工行由H轉A,轉前是13%差價,轉A之後差價反而變大至15%讓我看起來愚蠢,但我的股息還是多收,今天差價還是收窄到只有5%,當天其它人覺得儍、煩,今天是十萬十萬的利潤,決定長揸較決定轉股重要百倍,你己決定了最困難部分,轉股對兄來說實際只是piece⋯of⋯cak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