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幸福不是必然?

巴黎:

巴黎昨天從雜物房取出聖誕節的燈飾物,與小女兒一起佈置今年的聖誕節,女兒已經長大了,還記得買這聖誕樹的時候,她的個子還是小小的,才只是數年前的事,但今天,在女兒旁,這樹看來又不是從前般的大呢!

我們慢吞吞的把那聖誕樹的枝葉展開,並在樹的旁邊,把那些小屋子一個個的平放著,一邊幻想自已就在這村子內居住,那些屋子舖著厚厚的雪,然而這時我望向窗外,正飄著粉飛的雪花。忽然,我在想,在另一世界,是否上帝也正在佈置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可能我們的屋頂的雪,遲些時候,也會積得像小屋子的雪一樣。

記得自已小時候的聖誕樹上的燈,都是一個個的小燈泡,但現在都改為使用光纖了,它們的顏色因而可以不停轉變,我的樹都是數年前的產品,不像一個星期前,在大型商場看到的那樣先進,那些最新的光纖的燈飾,看起來能使人有處身正在下著雪的地方一樣的感覺。

以往我只依稀聽聞光纖好像是一個香港人有份創造,但今天我想,已經沒有香港人不懂那高錕的發現。高錕的病,令我想起年前也是患老人癡呆病的港大校長黃麗松夫人的不幸。似乎上帝總會安排一些凡人難以預料、了解的事情,幸福總不會是必然的。

巴黎望著望著那聖誕節光纖發出的光芒,想象著身邊每一件事物,總有它自已的故事,進程,有很多自已不留意的,都是可能代表著在從前某一個時空、某一個人的努力下的發現的成果。

我們不會知道自已未來的故事結局,但是人生仍然是要向前,我相信,即使年青時的高錕知道有這一天的出現,他仍然會鍥而不舍去找尋他對於光纖的疑問的答案,因為活在當下每一刻,就是最幸福的一回事.。

祝願Blog友們聖誕節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