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星期二

入貨好機會

昨天股市大跌,筆者看到終於滿地機會,我在討論組出文為組員打氣,原因是

1.投資者是買股不買市,在安靜的市場,他時常會懷疑發現的所謂便宜股是否有自己看漏的內在問題才導致股價大跌,因為市場多數情況都是有效率,(即有冇咁大隻蛤乸隨街跳)

2.在一齊陪跌的情況下,投資者尤其是散戶就不用再比拼和大行所獲的內部消息靈通的高低,而某個股下跌是因為市場不分青紅皂白的恐懼拋售,而非真有漏看到的隱患的可能性就很高,(即市場氣氛已經顧不得把嬰兒和水一起潑出了)

3.如果你反覆計算了某支股的估值真的非常低殘,尤其是幾年的業績也對版,就要相信自己並買進。

****因為whatsapp有人數上限,不能把所有班數同學加入,我已經在本班WhatsApp群組留下Telegram群組的邀請連結,以便所有同學加入謝謝。

13 則留言:

  1. 回覆
    1. Fashion兄,成為網上課程同學就可以加入。

      刪除
  2. Can you kindly show me what HK listed stocks you are holding now ? (for reference only.)

    Thank you first!

    Candy C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有的都在站內討論過,Candy 可以翻看舊文。

      刪除
    2. 這裡有一些:
      只入不出组合
      https://xueqiu.com/P/ZH973764
      收入增長平衡組合
      https://xueqiu.com/P/ZH895794

      刪除
    3. 雪球的組合更新的不快🙏

      刪除
  3. 機會黎了,巴黎SIR平時開POST 買貨好多人討論。而家少左人討論代表市場恐慌了,估值吸引既股票可以買貨了。

    回覆刪除
  4. 少了鐘擺效應後的老散們~~~~討論代表市場恐慌情緒到了,是時間累積補裂口技術反彈之力量^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鳥兄沒有說自己一直無間斷做功課,如果真的靠數人頭就買對,還有人上班。🤣

      刪除
  5. 現在不是經濟市而是政治市,看各自對本地時局的判斷。

    我比較悲觀認為會發展到大規模流血衝突,或者提前出241。市場還沒有price in這些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買賣還是回到每個人的特殊情況,由個人小心地計算和判斷。

      刪除
  6. 巴黎兄,之前已報網上課程,可以加我wtsapp 嗎?因為我沒有你電話號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Nelson 兄, 所有同學都應該從曾經以電郵或WhatsApp, 微信聯絡, 如果轉了電話,請給舊號和新號,以便我從新加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