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上帝的旨意 (一)

巴黎:

如果一個人能被稱為神,他一定能夠能"凡人"所不能,知"凡人"所不知。

Blog友可以幻想一下,若Warren Buffet明天散盡家財,然後變副沒人能辦認的容貌,到一處沒人認識的地方,隔若于年,又能否再積累巨富呢?

歷史上就一個,不只是一次,而是三次廣散家財又能累積回來,金錢就如同他的奴隸,隨叫隨到。這種能凡人所不能,凡人只能驚歎,為何他有如此的智慧,如同神明,能洞察上帝的旨意。

這"人"就是我個中國人呼之的"財神",巴黎有一篇文曾解釋財神之道:

http://hk.myblog.yahoo.com/tonylaw-vaueinvesting/article?mid=267

財神之道原來只是〝在下雨天添置車;在罕季天添船〞而已,但能夠一而再地生效,必定暗藏玄機在內。

一般散戶,整天渴望自已找到下一個興隆的企業板塊,然後合上眼睛便灑上金錢,期望股票上升。

找到一間能謀取暴利的企業,困難的程度,與那間企業的主事人對自已能否維持下去的不確定程度一樣的高。現代人叫這種暴利做高於一般市場的Return on Capital Employed (ROE)。但是,如果Blog友認真看看財神的組合,WFC,Johnson & Johnson......我們會驚歎,那些企業並沒有非常強勁的持續的暴利;又再看我們的財神之道所選的做車、做船等平凡行業,不被一般散戶追逐,這是否代表凡人有一些行為是逆天、逆上帝的旨意而行呢?

Blog友請先各自思考,下回再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