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

一千個百倍股的機會

本篇文介紹北京交易所會是非常潛力百倍股集中地。

順便講一下一只工業股,是如何升了200倍的奇跡。




19 則留言:

  1. 669真係好股, 我港股只有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第一次聽到天材老細說包底時,當時它股價只是1元左右。

      刪除
    2. 其實創科實業2000年在港交所上市連續幾年的ROE都驚人地高,尤其2003年與2004年更高達31%!但是,2007年至2011年則只剩下個位數!最慘的是2007年是1,80%,2008年是2,54%與2011年是3,03%。這麼低的ROE,投資它是有一定風險的。就我掌握到的數據去分析,2008年10月28日下跌至1.24元(香港上一次的大跌市是2008年10月27日),市盈率是3.63倍,股息收益率是6.45%,PB是0.26(史上最低!)。這可是自2005年12月5日的20.25元的高位下跌了整整94%,可謂跌到渣都冇!但是,假如你敢於危機入市,1.24元大筆買入,持有到2021年9月6日的174.4元,利潤是13964%,除13年,年均利潤是1074%!這真是可怕的數字。

      刪除
    3. 只有大眾一起看淡它才能跌到如此低位,它卻證明大眾看法是錯。

      刪除
  2. Paris, thanks for sharing. May I ask if you know any ETF on companies listed on Beijing Stock Exchang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政府計劃,北京交易所掛牌會由新三板精選層轉板而來,所以現在只是開始而未有北交上市公司。

      刪除
    2. 補充自新浪財經: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新三板精选层市场即迎来5家拟IPO企业的新股申购。除上述5家企业外,10月11日还将有3只精选层新股加入“打新”行列,届时可以平移北交所的精选层公司将达到74家。按照现行制度安排,未来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将全部转为北交所上市公司。后续的北交所上市公司,则将从符合条件的创新层挂牌公司中产生。这意味着这批通过股转公司审核及证监会核准的公司,已经成为了未来北交所开市时的“生力军”。

      刪除
  3. 謝謝精彩分享!
    今天閱報得悉阿里巴巴旗下半導體公司平頭哥發布自研5奈米雲端晶片倚天710,很興奮!足見美國長期想卡中國脖子並不容易。又看到當年曾揚言要買下台積電、現在卻陷入債券違約並破產重整的大陸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想引入有實力的戰略投資人參加重整,報名參加紫光重整的七家公司裡,六家是國企背景,只有阿里巴巴是民營。我想最好是阿里得標!日後在北交所上市極可能成為巴黎兄口中的百倍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里奪紫光的機會不低。
      其實精專特新不一定是戰略產品,影片內那支升了200倍的企業只是做小小的電鑽工具,只要技術出眾就值得投資。
      順便一提,那位天材老細糾正/重新修正了Ben Graham的一句"企業好管理己經反映在股價"的更深層啓示。我曾經問這核數公司老細某支股看法,他沒有說行業如何丶財務如何丶而是說"公司的老板"如何! 如果你思考芒格說:"王傳福是中國愛迪生發明家"丶孫正義投馬雲丶Ben Graham買國民保險是因為創辦人夫婦…或許明白,那些十倍丶百倍的股票是投資在"管理層"。

      刪除
    2. 是的。復旦大學哲學系出身的郭廣昌與其他四位(三位是生物科技出身,另一位還沒查出!)管理的復星國際應該值得長期關注,他們從九十年代一直不能清楚明白巴菲特為何對保險業鍾情,但到了2007年入股陝西永安保險應該徹底弄明白了。“復星”,復旦之星,好名字呀!在德國BNT還沒有研發成功mRNA疫苗之前即入股而取得大中華的代理權,團隊在生物科技的前瞻性能力厲害啊!我也是極其看重企業背後的人,經營能力超卓與誠信是不可或缺的。

      刪除
    3. 的確如是,若果兩間財務數字、業務差不多,CEO能力就決定十年後的分別。

      刪除
    4. 紫光集團旗下多家A股上市公司,旗下的IC設計公司在準備科創板上市。我估紫光的量級已超過北交所的目標範圍,如集團整體上市可能是主板或者科創板。

      刪除
    5. 新三板最高市值的公司好似只是4百多億,據消息紫光疑收購價達500億,紫光份量應該是較大,另一方面看北交所未來應該會有幾千億的公司,這可能也是它潛力之處。

      刪除
    6. 港股有正宗eda股 國微控股

      刪除
    7. 多謝介紹,要研究一下。

      刪除
  4. 我們日常已甚少執筆書寫,除了當老師例外。書寫用的原子筆筆芯那個圓珠,不要小看它是一個小小的東西,有幾個國家做的出來!市場上已被日本、瑞士與德國獨霸。2017年時我讀報讀到山西太原一家國企花了數載功夫尋求突破,據報說“接近成功”,我後來沒有進一步follow這新聞。其實假如是一家小公司肯在很多屬於精密工業技能方面尋求突破後量產再在北交所上市,我想,成為巴黎兄百倍股肯定是可能的。我今天把巴黎兄這個視頻又看了一遍,很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常生活包含很多黑科技,例如Ch Liu兄舉例的小小的原子筆、又或那天材老細投的電鑽工具企業、又或上珠峰的一件防寒雪衣…未來十年,應該還有很多十、百倍奇蹟公司,也包括老千股,要看投資者的修為,與兄互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