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2日星期六

買入兩支清潔能源高息股票

自從Google 放棄Finance網,筆者過去在一分鐘內能夠在眾多同類股票篩選最吸引的兩三支股票的能力馬上被廢,現在就要花10多20分鐘。

今天特別拍了這影片,更新一下Google Finance這功能的另一個替代方案,顺便介紹兩支自己從來不認識的能源股如何跌入筆者的射擊範圍。

因為國家在國際高峰會議上,承諾在2060年前達到碳排放中和的目標,意味著能源企業的洗牌,傳統的非潔淨能源所佔的整體市場將會下跌,而潔淨能源的銷售供應將會上升。以打獵比喻投資,就像給一個很多獵物亂槍也有机会射中的森林投資者,這投資機會優於過個人能力強但卻要四週去找有獵物的地點。

小金人在YouTube上介紹潔净能源企業材料生產類別的股票,他喜歡打兇猛大野獸(價格太高,競爭太劇烈,要求對分析員強大洞悉力),筆者則留意直接以潔净能源發電的企業,選擇單一溫純品種獵物的森林(國家推動和默許盈利以達加大供應目標的潔淨能源發電廠),各有各亮點。









10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之前都不知道上海商業銀行有這樣的database。潔淨能源行業有結構性的機遇,有價值投資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散戶很需要靠這些網站幫手。
      如果想對了工業,投資會有效很多。

      刪除
  2. 謝謝分享。請問巴黎兄上海商業銀行這個資料庫的網址,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 不客氣,我也是分享其它Blogger的好介紹。
      網絡世界真好,散戶互相分享和集合有用信息。

      刪除
  3. 轉帖:

    哪些能源算是清洁能源?
    https://www.china5e.com/encyclopedia/news-1034312-1.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h Liu兄資料,在這些工業中應該有寶可尋。

      刪除
  4. 德永佳居然無出盈喜,睇黎紡織生意真係難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ris兄,德永佳上半年盈利賺小了三份一,下半年能維持上年的,已經開香檳了。我不期望它下半年賺多三份一再有多然後發盈喜。

      刪除
    2. 你好,巴黎兄,去年下半年紡織業咁好景,如果紡織分部可以keep到上半年咁既業績, 全年業績肯定過3億。

      而家睇黎班尼路應該都係繼續蝕得好金下。

      刪除
    3. 真係唔知,不過大股東業績發佈前增持,應該衰夠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