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星期日

擂台戰完滿結束

和市場先生兄合辦的的擂台班星期六晚完滿結朿,我和他各自在擂台上拿一支股應戰,他交了190香港建設,而我則交87太古B。

我倆都是識英雄,因為彼比也互持自己和對方的股票,我也持有190,他也持有87,可以說大家都派二元帥上陣,只是正副手的分別。

若論資産折讓,香港建設領先太古,尤其是上海兩物業己經開始交付出租,今明兩年正值收成期,之後連同其它投資物業,每年將有3億多租金收入,以現在28億市值非常吸引,另天津尚有一高達80萬平方米地皮以成本入帳,並未反映市價相差足足28億整間公司市值的價值。

太古則企業管治優勝,單單持有太古地産的租金入息己有5%的Yield, 還贈送45%的免費禮物包,我選擇太古打頭陣是因為它四平八穩無得輸,配合我個人「一蚊也不想輸,要買高現金流和要附帶免費禮物包的投資,持有並交易的投資哲學」
今次的擂台班我學了很多東西,刺激了很多思維。

我會在下星期六開始的價值投資第十班添多一些「最近股票」的分析原素,己經報了名的朋友,歡迎WhatsApp你們的問題給我,我會在堂上回答。

4 則留言:

  1. It is a million dollar course.

    I deeply believe it wont come true without your effort.

    Thank you x N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同學的參予也很重要,帶動整晚的討論氣氛。

      刪除
  2. 請問如果二選一的話,太古B或是國泰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各自精彩,彼此不是有你無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