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繼續沽A買H

巴黎:


鄭州煤礦機械AH股差价從開倉至現在,已經收窄了7%,是本年獲利%最快和多的第一個交易。雖然佔組合只是九牛一毛,但也是個好開始。

筆者會再開其它的高差價的AH股套利盆,實行和那些利用續囘A50ETF,沽空A股的基金同一陣綫。並相信這是2015年推動組合有兩位上升最可能的奇異機會。

筆者無意成爲另類異於大衆的沽空A股第一批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價值投資信徒,並不特別大膽。

講開膽小,忽然想起股神5年前就有關企業債跌至瘋狂不合理時說:”當上天掉下金子時,不要只拿小小的桶子去裝“。


-----------------------------------------------------------------

交易方面:

1.今天開了一套對沖建行AH差價的單,目標是22%的AH價差;

2.沽出神華A買入H,8月20日時,H股是HK$23.3,,筆者當時以低於H股21%的RMB15買入神華A股,4個月後的今天,卻能以高於H股18%賣出A股,無端賺了40%,兼較8月時以更低價22.38 買入H股神華,這真是毫無技術可言,純粹運氣。



















8 則留言:

  1. 二個市場不同文化和不能交收早己不回A H 差價股

    回覆刪除
  2. 恭喜巴黎兄,,
    似乎閣下的第二舖排不錯呢,,
    ah的差價股雖然可以進行套利,,
    但切勿忘記都要尋找一些可以付託的價值股份,,
    新一年又預備打嚮頭炮,,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要非常謹慎,今年不抱太大希望,
      只要正回報都滿足。

      巴黎

      刪除
  3. 內銀股巴黎兄真把握得好,小弟都認為,係利率向下情況下,高息股將會成為市場的寵兒,內銀,電力,其中電力的ah差價也相當大,比如大唐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慢了幾日,自己很小受宏觀因素影響買那類股票,只要有價值,價格低就買。價差亦是其一會下注之地。

      巴黎

      刪除
  4. 巴黎兄,
    怎樣看133招中基,看似有折讓,還有持有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