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為什麼會買錯股票(二)

巴黎:

投資分為幾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是尋找一個適合自已又認為是賺錢的方法;
第二個階段是實踐;
第三個階段是改進再實踐。

聽來非當理性,但原來大部份的人都實行不到,朋友或可能較以為自已理性的程度更低。而最大鑊的是,投資思考只有對或錯,小小錯也會做成一個極嚴重的損失。

這裡有兩個遊戲,由淺至深,且看你能否勝任投資專家:

問題一:投資與賭局的錯覺

賭局A,贏95元的機會是10%,輸5元的機會是90%?
投資B,花5元買一張彩券,10%機會贏100元,90%會贏0元?

你會選A 還是B?

問題二:愛情和投資的錯覺

故事A,你和她相處10年中有8年是非常快樂,但生命最後2年大家發生非常不愉快的事情;
故事B,你和她相處有10年,頭5年很平淡,第6-7的兩年中非常不愉快,曾想過分手,最後互相明白了,在生命最後那3年非常快樂,

你會選A還是B?
你可能選對了,但你知道為何你有強迫去選錯的感覺?下期開估之後,你會明白為什麼理性明明在說是錯誤的投資,我們也很難控制自已,並投入真金白銀去輸。
 

到底要做些什麼,才能完滿價值投資法,讓它真正成為我們的利器?
而不是一度是眾說紛紜、卻落得明日黃花的雜牌軍理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