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巴黎:

前天,前任總說美國大發銀紙會引發泡沫,提醒投資敢者小心。

老實說,即使不亂發銀紙,隻股幾十倍P/E,你都要小心,我不會理呢D宏觀理論,邊D人理呢?看圖表分析的人、投機客吧!

張五常教授說,他不懂宏觀經濟理論,他只是把微觀的加起來。這是什麼意思呢?
我舉一個例,如果你是微觀中的一條光棍,聽到中國的銀行要大開水喉,你會點??

我們偉大的祖國2008-2009年放了一萬億,遇不到光棍?
當然,我不是說中國沒有優質企業,你們應該不買中國股票,而是,至小做一些準備,例如,買一些少點借貸的企業,雖然小了槓杆效應,股票上升的潛力少了很多,例如中綠要比超大借貸大,所以即使中綠的資產回報不及超大,其槓杆效應令股本賺得多過超大,因而跑勝後者。

以這種微觀看經濟、選股,你就不會怕明天突然一些銀行出現大量壞帳,自已的股票借貸會受影響而大跌,無覺好睡!

回頭說,為什麼美國要大發銀紙呢?!情況和任總說的相反,美國經濟一點泡也沒有!股票市值大幅被低估。政府要吹起個市回到正常合理水平。

奇妙的是,所有的分析員都說,美國印的錢會撲入亞洲,是嗎?你以為那些是愚蠢錢?現在亞洲貨幣已經如此強,亞洲股票估值"相對"美國也如此高,你以為那些基金經理是白癡兒童?!你以為他們印銀紙是為亞洲的傻瓜利益?!

用點腦吧,做一點最好的準備,永遠不會遲,而最好的準備,就是認真分析要買的股票的基礎!!

基礎的股票不會在大跌市下跌的嗎?這是投機客窒基礎分析人最興用的說話。

財富是相對的,人地下跌5成,你下跌2成,和人地升2成,你升9成,你的財富效應都是相同地高於眾人6成,你應該無論升跌市也一樣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