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告訴我會死在那裡,我永不到那地方

巴黎


芒格說:"告訴我會死在那裡,我永不到那地方"

上篇題目問那一種"更有效","1"雖然有效,但不及"2"。
另一Blog主湯君給了一個很貼切的比喻:好似賭錢咁,你輸左錢好想再博一下,點知輸得仲多,但是想唔賭那時候,你又無端端會贏錢,之後就會反覆在這個過程中,呵呵。

這就是一般病態賭徒的模式。

答案的來源可參看這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ctJqjlrHA

心理學家把這個白鴿在實驗室的行為,解釋為何十賭九騙仍然有這麼多人說"我願意",例如,明知輪盆長玩必輸。

答“1”的朋友不必失望,上述的只是實驗室的動物反應,雖然人也是動物,也會犯類似的誤判,但人是萬物之靈,是有意識的動物,人是不會反智,不會相信賺錢就是硬道理,會問原因,而在知道原因後改變行為,不會重犯。也不會相信沒有人能做到的事情-----以技術分析預測短線升跌而賺錢。而接受TA分析間偈性賺錢的快樂控制自已心智,就等同把自已從人降格到動物。

筆者已經告訴一般投機人會死在那裡,去不去閣下自已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