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從David Webb中招的啟發

巴黎


今天有段News :


美國銀行劉易斯在為周三出席眾議院監管委員會聽證會準備的證詞中稱:「聯儲局及財政部代表要求我們切勿拖延交易。政府和美銀都知道全球金融體系十分脆弱,美林倒閉可能加劇危機。」他曾致電聯儲局及財政部官員,表示該行考慮放棄收購,原因是美林的虧損纍纍




還記得巴黎曾出文述自已08年賣空美銀,買入美林,賺取換購價的相差,那交易雖然賺錢,巴黎事後檢討,覺得不應持倉太久。

果然,看完新聞,巴黎知道,所謂賺錢,其實非常靠運,分分鐘死左不知什麼事,因真正的技術,是要百密不能一疏,即使只是一次。

這類套利活動,Blog友應該要學習,因為這有著很多高手血的教訓,看著自然獲益良多。例如日前麗新系私有化,高手David Web便中招,而大劉亦在電盈私有化事件中伏。


這印證巴黎曾說套利活動不宜食至最後一分鐘,即使那看來非常吸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