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星期一

元宇宙病毒己經發生並傳播(剛發生11人死亡, 恐怖,慎入)

好的書會衝擊過去的固有認知,上篇談及的Snowcrash雪崩正是這樣的一本書,本來打算點到即止唔長氣,因為科幻小說有時越講會越糊塗。但前兩天在美國Astroworld演唱會,出現一次不尋常的大量歌迷死傷的"意外",己經有300人受傷,11人死亡,死亡數字仍然上升,而最細的死者僅為十歲。

現場觀眾談及這次遭遇,都用地獄丶邪惡丶以觀眾死亡作向剎旦祭獻,有人更說Rapper Travis Scott在目睹保安搬離死傷者時,在聽眾要求下仍未有停止演唱會,並站在別樹一幟的高高看台上,淡定俯視看著死者繼續口噏噏和低沈音樂,氣氛像是諗著剎旦詩篇。

近年這種赞美黑暗世界的"藝術"無處不在,並攬獲無數粉絲,興高彩烈地和刹旦、死亡同行,不就是思想病毒?不可以不說情況實在令人擔憂。

於是就决一定寫多一些"雪崩"小說谈及的邪惡控制思想的病毒,與及普通人是如何中毒與及如何避免中毒,小說雖是虛構,但劇如人生,何嘗沒有反映現實真實的一面。





(網上很多現場手機影片,但曾在現場的人說,這些短片無法捕捉當時的恐怖和邪惡的感覺)



2 則留言:

  1. 以前看些小說,裡面有用音樂誘人自殺。未有勇氣親自去互聯網上搜索和收聽以證其真偽。

    讀了巴黎兄這篇文,第一句浮現在我腦海的就是:“地獄空蕩蕩,惡魔在人間”。

    在元宇宙高速發展的時代,法制能否快速跟上,對法律界和政府都是一大挑戰。已經可以隱約預感到元宇宙的暗面不會比現實世界少,卻更加難以保護普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muel兄,但法律救唔到死人。
      自求多福,服用小說談及的解藥喃前怖(獨立思考,知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