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天材







巴黎:



最近看了篇心理學專家寫有關天材心的特性,幾有趣。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那篇文說天材的個性包括狂妄、自大、無情、我行我素、獨斷、不守法、說謊....。

雖然聽起來好像難以接受,不過想深一層,如果下下按大眾已定的原則做事,不俞距,咁係人都得,又好似幾難做天材。

像最近唐唐的說話與真正的行為如何兩樣、如何無男人氣概、無情義,就很易說得出他具有多項專家說天材的特質。

話說回頭,大眾既不喜愛上述的天材個性,但又想自已生個非一般的天材孩子,這就很難如願了。

另一方面,天材既並不代表快樂,也不代表健康,君不了Steve Jobs英年早逝,唐唐如何頭痕、他們的老婆如何悲傷.....。

說到這裡,這裡有些未經驗證既可快樂健康、又接近天材個性的習慣介紹給Blog友。

我行我素:

1.自已一早起身做有益的早午餐,堅持不出街吃無益的中午晚飯、夜晚8時半後不吃、不喝;
2.早睡、早起,做運動;
3.可以約朋友回家吃飯代替外出;
4.不吃零食、不喝加工飲品,喝水代替,食物要新鮮,不吃鑵頭,迫不得意,注意食品包裝標簽;

無情:
1.不要管無關你事,道不同的人;
2.不要羡慕、妒忌別人;
3.為自己而活


獨斷狂妄:
1.工作要有原則,大事要獨斷;
2.對自已要有信心,沒有對或錯,只有是否鍾意,喜愛的就做;
3批評你的說話,當聽唔到,又或當佢地傻既。


天材未必,但快樂(不是受歡迎)就是如此,唔係你怎麼樣做這些事,而是你願唔願意做這種人





.

2 則留言:

  1. 很同意「為自己而活」
    但人家的「批評」, 有時要反省才有進步, 不然就會掉進「自我感覺良好」的陷阱, 成為井底蛙, 跟天材扯不上關係
    無論如何, 很多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沒有對或錯,只有是否鍾意. LI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