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價值投資班第四班開始報名

巴黎:



不經不覺,第一至三班,每班共十五課的價值投資班己步入尾聲,第一班亦已在今天晚上結束,  一個價值投資班,在無心插柳之下居然可以辨了三班,大家放工後已經很疲倦,但每堂仍坐足人數,同學們的熱烈反應,令我非常感恩。


我一直擔心,會否有很多抱著搵快錢的朋友來上堂而被那些冧巴問得啞口無言,但非常幸運,差不多所有同學都不是懷著賺快錢的心態,而是誠心地希望能進入價值投資這個領域,不再做投資市場的田雞。


我在堂上分享了自己過去一些看我網誌Blog友的經驗,比如有一個朋友在海嘯年聽到財演而賤價賣出匯控,後來卻學了價值投資法單靠股息退休,另一個大學生受了感染後進入價值投資基金行業並以此作為終身事業.....,這些事情非常令人欣慰。我也相信,這三班的同學將來必有更了不起的價值投資人。

如果旨意筆者的所有知識,相信同學的成就會有限,所以我選擇充當啓蒙者而不是一個下下留一手的傳統中國師傅, 我展示給同學他自己可能從未思考過的價值投資角度, 而目標只有一個:

           --  打開同學封了麈的投資獨立思考能力--

唯有這樣, 同學投資智慧才能以幾何級數上升.

在班上我看到有同學聽到某些投資介紹和理論時雙眼發出光芒,像發現新大陸, 原來世界上是有一些咁簡單又無懈可擊的投資,原來他自己是有能力去了解並發現美妙的投資。

例如談到高息債時以高息的REIT比喻它的優勢,如果同學能看看現在多隻高息8-10厘的REIT,老實說,持有它們十年八載,年年生金,一步步增長,股價的升升跌跌根本就可以無需理會.


但最重要是同學已經知道如何計算它們的内在價值和背後的簡單道理.


如果你想了解巴菲特, 謝清海....還有所有的出名的價值投資高手為何會長期戰勝市場, 想有他們的投資思考能力, 這裡有一個機會:




全港第一個價值投資班第四班

10月班, 16/10, 23/10& 6/11星期五晚上7:30-10:00 共三堂
費用:24/9前早起鳥報名折扣價$980,之後為$1150
課程:3堂15課,深入淺出
報名方法:24/9前存入$980.??,或之後$1150.?? 匯豐銀行戶口:606-000-602-888 Law Kin Cheong ,並whatsapp收條、你的名字和投資經驗年期至65655883。小數金額後的??為方便辨認出閣下的入數,例如閣下可隨意入980.12或1150.33等等。

地點:灣仔區小童群益會607室















49 則留言:

  1. 巴黎sir, 真心感謝你的耐心的講解,你所講的方法絕對令我發現新大陸!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llace,希望你能踏上投資新里程。

      巴黎

      刪除
  2. 這課程絕對是超值,老師講以前所犯的錯誤,我全部犯過,不過今後不會再犯了,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 錯係正常,最緊重要對既要多和大注。

      巴黎

      刪除
  3. 真的啟發了不少,多謝巴黎sir.期待進階班。

    回覆刪除
  4. 想問問十月那三個星期五?
    KYM

    回覆刪除
  5. 同是當培訓的我很認同你上文所言:要有一個啟導別人的心!深入淺出的三課,powerpoint 的動畫製作很用心,令內容較易理解!雖然作為投資新手未能一時間完全消化內容,但我會繼續努力,期待你分享更多有助新手入門的書和資料,謝謝巴黎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nnes, 謝謝你的意見,只要引發你們的興趣,怎難既都會變得容易。

      巴黎

      刪除
  6. 巴黎先生你好, 很想參加你的講課, 可惜工作上需要輪班, 未知以後會考慮網上電子講義or授課?
    T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CW TSE 未試過和未有這方面的資料,可能要等等至得。

      巴黎

      刪除
  7. 先感謝巴黎兄的付出,辛苦了~

    有點意猶未盡,還是很期待進階班,尢其可以跳過一切會計或金融課本已有的基礎知識,多一點集中於實際操作,比如說:有朋友介紹一隻股票給你,你會如何有系統地一步一步去分析及拆解不同公司的每一個細節呢?公司厚厚的年報哪些你會特別留心﹑哪些你會跳過呢?除了一般生產行業,某些特別行業如銀行及保險的分析方法又有甚麼不同呢?股票組合的行業比重或組成又該如何控制呢?.... 等等這些都是小弟很有興趣向巴黎兄學習的課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難唔到𠃊君,也感謝你的支持,我會認真考慮你的建議。

      巴黎

      刪除
  8. 看到一些熟識的面孔,而且見到L兄又坐在前排,哈哈。

    Good show呀,巴黎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止凡兄支持,這班同學每位都是值得作為導師的我付出!

      巴黎

      刪除
  9. 巴黎兄, 請問可否告知三堂的日期?小弟之前的三班因為工作不能參加,現在有空很想參加,但十月底有可能出差,所以想先排好時間表,謝謝!

    回覆刪除
  10. 巴黎SIR, 有問題想請教你
    近日研究左一隻股票2010, 雖然佢2015年有倒退, 但佢持有24億現金, 即使扣埋9億銀行負債, 都有15億淨現金,比市值13億高, 係咪好選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年我前看過,但我唔係太明白佢既業務。

      巴黎

      刪除
    2. 可惜呀,以為一隻淨現金大過市值的股票是扺買,可惜錯了.....

      刪除
    3. 是的,要買你明的公司。

      巴黎

      刪除
  11. 請問可否告知三堂的日期?
    mat

    回覆刪除
  12. 撞了時間,可惜 ,期望有新班。

    回覆刪除
  13. 十分認同 "L IRR君" 之看法, 希望進階班裏面少談財務和金融智識, 多談及實際操作, 因為我相信有部分同學其实對財務及金融已有一定的認識, 但就是没有一種有系統的方法去控制投資風險而已。

    Kim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pport two of you too ! it is good to have the advance class for our classmate !

      刪除
  14. 我就有排消化,一計數就有排睇。

    回覆刪除
  15. 只有版主你一個站起來呢,,
    巴黎兄的投資課程分享不錯呢,,
    繼續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班企起可能拍不到.
      同學反應很積極.
      謝謝cleverpeople的支持

      巴黎

      刪除
  16. 另外738利信逹我也在早前進場了,,2.27元,,
    公司最近也開始回購,,
    不過驚訝是港澳的店轉損錢,,
    人仔下跌都會令利潤減少,,
    但都好值得投資,,比個機會佢,,
    努力,,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利信逹除了貨存較長,其它也OK.

      巴黎

      刪除
  17. 請問現在還有位嗎?

    回覆刪除
  18.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19.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0. 係我係投資超級新手,從未接觸過or買過般股票,只是看過止凡兄3本書.
    但請問是否識合上你課堂呢? Thanks

    回覆刪除
  21. 請問可否安排在星期六/日開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暫時沒有,希望不久長來可以。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