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誠實是最好的策略(二)

巴黎:

我不是想挖別人的陰私,如果Blog友看過我的企業分析的認真,你或會相信巴黎有能力可以核對網上的Blog主公開的所謂賺錢紀錄有幾分是真,有幾分是假。

是的,我的過去工作就是做發掘企業複雜的不當行為,做假。這類經驗令我有能力、和有耐性看出一些"可能"是做數的數字。

雖然我過去的工作是做衰人,不過最後的大衰人總都是我尊敬的大老板做。我非常懷念大老板信任自已的日子,得到一個又聰明、又能幹、又對Partner公平的大老細的信任,你就會明白誠實是一個最值得運用的策略,因為,較自已聰明的人實在太多了,你不值得冒被人識破大話的險。

黃師傅最近出文說有一位誠實的Blog主,說這位Blog主一開始就公開自已的組合。我從來都懷疑一些不以基本研究的方法但又能賺到錢的Blog。我認為想學習別人的投資法的Blog友要小心,若你連分辨這些出貓能力粗糙的Blog主也沒把握,你又如果分得出精明得多的上市公司內線人出貓呢?!

黃師傅推薦那位仁兄真是非常神奇,他會定時出自已的組合,可是他永遠能夠在那期間找到最高價沽出,如果他的組合是上升,他也不會在定時報告中說已沽貨,一個既會炒短線的投機人能夠分身不沽長線貨,我是很服其人是可以左手打右手,左心打右心,左腦打右腦。老實說,我從未試過能在最高價沽貨這樣好運,我的中銀香港就越沽越升,但如果是一個月後才報告一次,我會選$25.9元沽,看清楚,是我會選,而不是我真正能在那個價沽。

自已唯一次好運是PMI,幸好,我每次入貨前總是在Blog站先出口術,沽貨一二天後也說出來,當然PMI咁威、咁好運,我實留低交易副本自我陶醉一番。

我只check了那仁兄的2005年12月-2006年1月,及2008年12月-2009年1月當中全部5個交易,或者都只是意外地巴黎check到吧,或者只是這5個交易全以最高價,而其它巴黎沒有check的時間的交易都不是在最高價賣出吧,有興趣訓練自已判斷能力的Blog友可自已做做,然後上來說巴黎只是小人之心。

短期的股價波動係人都知可以受到非理性影響,但就無人能克服看低一個暫時有因別人的非理性引致損失的選股人的心理,巴黎不公開自已的組合,就是這個原因,而"賺錢不是硬道理"就是說這個,我也無謂自掘令人不誠實的陷阱!

我認為只要能用一個找到企業真正做生意的合理評估方法,而這個方法嚴謹,那麼只要這評估顯示那支股票是長期賺錢,又價錢是吸引,平均來說,你必然賺錢。我這個Blog是教授如何獲得這種分析證券的價值的技巧方法,不是為"做"一張反地心吸力的成績單去吸引傻仔的眼球。若你看到思捷下跌一成而判斷我的計算法無用,並相信技術圖表,那請你到其它吹水Blog吧,因為你必定會轉一個大圈後回來這裡懺悔。

Graham從來沒有在它的書本說自已的組合,但寫得出那本書,忠誠地使用價值法,如果不能賺到合理的回報,那其它人就更不能。

或許我是小人吧,但這是Graham教的,在投資險地中,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這亦是你在看我的Blog時需要有的心,若你還是天真無邪,我只能又說那句話:

----------你不屬於這個投資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