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股票報料站"成立

巴黎:


Blog友對--->來,給我一點豉油!<---遊戲熱列回文,我的腦筋正被Blog友的股票建議衝擊,其中RayZ君的麥當勞就令我腦部著了一點燈,我希望Blog友也籍其建議,震蕩一下腦部,再建議更多應該分析的好股。

我多年前看過一篇麥記的訪問,其CEO曾說,麥記其實是一間地產公司和玩具公司,為什麼呢?

我會在發佈它的分析時說出原因,此間Blog友可自已想象一下。

在此我先說說為什麼我這麼早就決定選麥當勞作第一間要分析的股票:

*麥記的產品是可持續發展;
*其產品與競爭對手有差異性(品牌也屬);
*其運作不易被模仿;
*處於行業的領先地位;
*產品的profit margin 大而運作風險細;
*產品既有Cost leadership,又有product Differentiation;又有能力快速進入另一個市場mc coffee或任何食品的Niche Market,只要它願意;
*它的營運方法能令他並不需要大筆資金(思捷就不能)就可進入中國或其它國際市場。

30年來麥記升了45倍。

我希望Blog友先看看外國成熟市場那些大企業,再看看中國一些內企,思考一些將來會有類似的發展的股票,而非一窩蜂地跟進此刻的熱門股,多年前我看過Bill Gate在他的著作道:"人們對眼前的幾年看得太重要,對未來的十年看得太輕"。

當然我並不是叫閣下蝕幾年股票,等十年後升,而是如果發現有兩支財務基本數據都差不多的股票,我們不妨想遠些小,即使其中一支現在看起來較另一支貴。

巴黎有自已的狹窄的成長過程、行業的經驗,視野的限制,有一些行業,因為知之甚少,從來沒有想過要投資,即使它們可能是非常容易明白。而Blog友的回文,正正激發了自已腦袋。

因此我決定把"Blog友出豉油、我出雞"置頂,把它成為一個定期的事項,一則作為回饋Blog友,二又可增長自已視野和價值投資分析法的技巧。Blog友也不用太心急,只要有靈感,隨時都可click在留言指示旁邊那個"股票報料站",寫下你的建議。

我希望自已能每月有一至二次,定期選出要分析的股票並作報告!

請放心,我不會另立乜鬼會員不會員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