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你也能在40元買入匯豐

巴黎:

當然還包那個28元的認股權証。

這是我的2009年3月6日的舊文,那時天像要掉下來,巴黎還有心情,看年報,用計算機"督"下"督"下(當日也有出文計HSBC資產淨值)。
我不是自謙,巴黎並沒有像黃師傅說的任何一樣好的投資人特質,我認為那些特質接近完美的人。 但我相信優越的投資人不會是無原無故就能在他人恐慌時果斷買入股票,在他人盲目樂觀時賣掉股票的能力,他亦不應為顯得與眾不同而和人相反,他行動的理由是可以被任何人能審視的------即他的行動不應是高深莫測,難以明白的。

我當日40+元買入匯豐(成本回報20%+),並沒有非常的洞悉力,如果Blog友自已也像巴黎落手落腳計一次,我相信你亦會有同樣的決定。

供不供匯豐股,一切從價值開始 (三)




網誌分類:價值投資 |




網誌日期:2009-03-06 13:34


巴黎:1.匯控决定退出美國除信用咭外所有市場,完全勾消HSBC Finance,投資人應該把過去六年由收購HSBC Finance所引起的盈利或虧損從那是年的損益脹勾出,去計算在沒有這業務影嚮的匯控。

而巴黎的調整計算如下:
2008    USD13.68B     每股盈利USD1.14
2007           18.10                             1.55
2006           12.09                             1.064
2005           10.50                             0.94
2004             9.48                             0.858
2003             8.09                             0.765
2002             5.85                             0.618

匯控過去7年的平均每股盈利為USD1.0 ,而按發行股數加權平均為USD0.91
即在港幣HKD7至8元之間 (平均年收入HK$121B)

2.北美的2008年USD15.5B虧損,我完全回撥到當年的盈收內,當然在這七年來,其它的非經常性的盈利或虧損,例如2008賣法銀的2.45B亦要一概剔出或回撥,可以說列表內的每年每股盈利是較真實體驗匯控在無HSBC Finance下的經常性溢利。

3.舊會計制度,這類非經常性的盈利或虧損是在資本儲備勾消,因為被濫用,所以新制度一律規定在損益表出數,例如一間什貨店銷貨只有1百萬,但他的盈利可以是三百萬,他的溢利比銷貨總額還要多只因為舖位升值,投資人當然不能以此未經調整數字去衡量公司的業務發展。


最後假設匯控集資所得的HKD141B能以10%提供溢利HKD14.1B,完成供股後每股盈利仍將維持在HKD7-8元間,沒有被攤薄。........

5 則留言:

  1. 好文不斷。
    [版主回覆08/06/2009 01:01:00](Empty)

    回覆刪除
  2. 支持!
    [版主回覆08/06/2009 01:01:00](Empty)

    回覆刪除
  3. 本人投資新手, 第一步做什麼?
    [版主回覆08/06/2009 01:00:00]到書店買Graham的書看,讀完至買股票。 唔係說笑,我自已亦停了一年至從頭買過。

    回覆刪除
  4. 巴黎兄:我所見既blog你同市場先生寫既都好好.我想請教下,我應該點入手關於股票既內在價值,財務表既理解,分析呢?由其是個d比較高深既計算方法都唔太明白,我e家都係明d知d  一千萬分之一桶水都唔夠.我可以買咩既書可以加深認識嗎?Graham的書有中文嗎?期待你將寫關於股票,債券的文章 
     
    [版主回覆08/06/2009 07:19:00]-Graham的書有中文嗎? 有 -我e家都係明d知d  一千萬分之一桶水都唔夠 最好乜水都無,咁唔會學錯手勢。 -我可以買咩既書可以加深認識嗎? 會計學的書也是不錯的選擇,但千萬千萬唔好睇d研究圖表走勢的書。

    回覆刪除
  5. 恭喜巴黎兄,aig回升中(雖然我無),不過未知回到你的買入價未。
    [版主回覆08/06/2009 06:30:00]AIG呢d屬恐慌股是不可能撈底。巴黎早了一個星期,但我的價仍然是很安全的價。呢d股的回升亦是50 50 50... 咁上番去,三幾年後,我有信心是賺幾倍以上。 Blog 友 阿里巴巴是好像撈了底。有了個好的開始,希望他續努力分析,計算最好的大約價值,賺盡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