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我懷疑有基金睇我個Blog做野

巴黎:

之前在中信泰富12元時我說它值19元以上,升到15元水平D大行就叫人買,我出完文話匯豐至少值$100, 幾間大行隔兩日又話值$100,我挑戰佢地無膽買美銀和美股,佢地呢幾日就日日買美銀美股。我話買AIG無理由會錯,佢地狠到儲儲埋埋一日買到升6成2。當然仍未計巴黎隻PMI由6角6升到US$3.44足5倍有多。

巴黎說有基金睇我個Blog做野只是開玩笑,我開玩笑並不是我沒有做過上述的分析報告,這裡有很多Blog友可證明。

我只是想說出Graham在其著作想表達的一個重點-----你必須要買入貨真價實的企業,至於它其被低估的價值能否在往後從新反映回在價格上,並不能掌握在聰明的投資人的手中,而是掌握在那些Warren Buffett說的蠢人手裡。

Warren Buffett說,等呢班蠢人回復知覺。

價值投資就是玩這個-------等蠢人回復知覺

買貨真價實的企業有一個好處,你會大膽地抱久一點,例如若你買入資產淨值只值6元半的比亞迪,除非你是無感覺或有非理性妄想發達幻覺病,即使你能在上年12元水平入貨,到25元的水平,你手心必定已經每日24小時出汗,更加不要說夠膽牢抱到這$40+水平,因為比亞迪從來未曾給予一份令人信服它值40元的財務報告。

巴黎此處並非說比亞迪將來無此可能,我只想表達理性的人會夠膽抱牢一隻已升5倍的PMI(它資產淨值至少值5元以上),而心理上不可能長抱比亞迪,這正是買潛水股與潛力股之實務上分別。







4 則留言:

  1. 同意~~!   投資者對股票的持有期, 可以從持有股票的信心反映.
    [版主回覆08/07/2009 01:58:00]而信心必須能具體衡量,Graham說,不以一些能受歷史考驗的標淮,估值會無窮大。 電動汽車的賣點無疑是很有吸引力,但問題是其價值是多少?這一如網絡年代說的"Click",可以是無窮,亦可以是一文不值。 D人忘記了Warren Buffett是以8元買入,其P/B只有1.2。電動汽車對他來說是Bonus,而非主菜。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也可以幫你証明,因為我常來這裡學習。我買了SECURITY ANALYSIS的簡體中文版一年多,一直都沒有仔細閱讀。自從你仔細解讀這書的寶貴地方,我重新開始閱讀,希望你有空多多指教,謝過了。
    [版主回覆08/07/2009 01:31:00]不敢當,我只是Graham的傳道者而已。 我從來都無宗教信仰,估唔到現在成了"價值投資教"

    回覆刪除
  3. 自先生您開BLOG不久就時常來探您,十分欣賞您的分析,穫益匪淺!謝謝您的無私分享!!
    [版主回覆08/07/2009 01:27:00]很多時Blog友一些看似簡單的問題或意見都會令我再思考自已的做法是否有欠週詳,其實自已亦有所獲益。

    回覆刪除
  4. aig出業績不錯, 可以放心持股下去.
     
    [版主回覆08/08/2009 12:29:00]阿里巴巴 君大可嘗嘗數倍的升幅的味道。 其實Graham在書中也舉過類似的例子,在市況迷惘的市候,評估資產的真正價值的確要估低d,但如果它能賺到時間,困難的企業就有機會善價而沽,其資產就能回複較接近帳面值了,亦即,假使AIG業績只能持平,甚或仍有些少虧損,它的內在價值應該是向走上升而非下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