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你有著泳衣嗎?

巴黎:

老實說,投資市場長勝者,都必需依仗一群愚蠢人和他對睹才成,但長勝者把自己的法寶免費給人享用,有如倒自己米,是非常不合常理又難以置信。

但Graham卻把自己的道理與人分享,是何等非比常人,而至重要的是,他的方法能夠受到時間考驗,如果他給你的是垃圾,即使是送給你,也是一堆害人害物的垃圾而矣。

巴黎自己的組合大副回彈9成,收復所有08年失地兼有賺。如果Blog友有看站內文章,至少可以確實它們全都是要花功夫寫和求證。巴黎愚昧兼自私,寫這些不是想說自己有料,搏取掌聲,對真正的投資人,最佳的掌聲,就是他自己的組合無言的回報。而我最想傳遞的是,對這個恩人Graham思想的尊敬。

沒有私人因怨,只是因曾淵倉較受散戶信任,巴黎常以他作散戶代表。
曾淵倉以專業投資人自居出書立著,無論如何,總要有為與不為。最近他說自己之前把匯豐的換股証賣出,資金全作購股,股數增加20%(他並無沽出)。

明明只有認購匯豐,才不被沖淡,卻說成自己股數增加20%,明明叫人沽,又說自己無沽。巴黎以為,看錯不是問題所在,人誰無錯,巴非特不是自諷08年的失誤和愚蠢嗎?而最愚蠢的人就是騙人愚己者。

這次海嘯,最有啟示之處是,你看到很多無穿泳衣的人居然仍然臉不紅在眾人臉前搖擺。












2 則留言:

  1. 我想問我手處上無貨,見你入267,可惜今日已去到16.X,想睇真先買。

    回覆刪除
  2. 剛剛打漏了,對不起。 我想問我手上無貨,見你入267,可惜今日已去到16.X,咁我係咪仲要想清先買呢,
    [版主回覆05/22/2009 07:32:00]你幾時也要想清楚,我建議你在我做的267基礎上再做進一步研究。 到時可能你反給一些建議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