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星期五

15.13% 的威力: Amazing Grace

巴黎:

3股股票要經過多小年才能由180元升至美元7,000,000?

答案是75年,每年複利15.13%

只要閣下在1935年付出180美元持有3股Abbott(阿培葯厰),每年利滾利再投資。
連續持有75年到2010年時,單每年就能獲美元300,000股息。

“幸運兒”(我不知應否這樣稱呼她)叫Grace Groner。最後把這原來只有3股,多年又拆又分之後價值7百萬美元的Abbott股票全數捐出。


她的投資哲學:
http://blogs.wsj.com/wealth/2010/03/08/how-a-secretary-made-and-gave-away-7-million/

http://www.graceelizabethgronerfoundation.com/grace's-story.html





6 則留言:

  1. Wow ,,! Amazing compounding effect ,,like Warren Buffett said ,,, buying something that you would perfectly happy to hold it if market shut down for next 10 years ! Cheer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神奇是,如果Grace的持股每年都轉手一次,交易費每年只是組合的1%,75年後市值就下跌到只有363萬。
      所以投資第一件事要做的事就是《等》,小做交易,
      最好是關了交易所^^

      刪除
  2. 1972年長實以每股6元上市,你買入一手,持有到現在變成幾百萬,2004年 幾元一股騰訊,但有多少人能持有至今天? 我認為找到好股,不難. 最難的是在厚利下,不為所動. 精明如李澤楷,也曾以1200萬美元(獲利6倍),出售20%騰訊!


    美元沽出20%騰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故事的Grace其實一直也在Abbott工作,所以她會知道內部的價值。
      只有関注公司運作的人才會長期持有,例如煤氣公司員工或和它有生意來往的人會因熟悉他業務和競爭力而長期持有。
      因此李澤楷應該算是一個不了解自己公司(騰訊)業務的Trader

      刪除
  3. 以前就曾讀過她的故事,但從沒去查證過她所持有3股的Abbott Laboratories(ABT)公司!剛剛去Yahoo取得它自1983年4月6日至2016年8月5日的數據,發現ABT在這33年也分拆過5次,每次都是一股拆成兩股。每年派息4次,從1983年至2016年從沒發生過不派息的現象。Morningstar只給它3星而已,可能有一點兒低了。最難得的是2008年10月27日大跌市時完全不受影響!Yahoo的互動圖出錯,2009年4月27日出現19.9USD的股價!因為最低的股價是1993年2月22日23.25USD,那是1992年6月1日由66.6USD分拆成兩股,股價變成了33.8USD之後的股價發展。
    假如哪一天我會以適當的價格買進ABT的話,那就要謝謝Grace Groner。
    當然也要謝謝巴黎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恐懼貪婪有循環,Ch Liu兄一定有機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