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股票市場是個英雄塚

巴黎:

神醫都無咁準,星期5輕了一些莎莎,加重了互太,今早莎莎以上升9.5%對我嚴重抗議,而互太則跌5%至52週新低的8.76元。

再看其它紡織同行,同坐一船,只是船頭定船尾。
筆者估計可能是基金憂慮受英國脫歐影嚮下的歐洲的服裝業會受打擊,對紡織出口股有不利影響而作出的資金分配部署。
這次出貨是針對整個行業,故此筆者暫時排除互太有暗病未被發現。
這類基金會受策略限制,由上至下的配置資金,出入貨時都不問價,自然會引起某類股份大升或大降。
2008年的海嘯之後,速食時裝越做越大,證明這行能受經濟下行的考驗。互太專做混紡化纖,小全棉,布料成本夠cheap,頂得住。
投資就是這樣的,價值投資派有一句很流行的無奈說話,《做錯事和做對事但過早入市,是一模一樣好難分》。
一些投資巨人說,等錢洗、機械式的對手是最想遇見的對手,只要公司的基本面未改,他們出貨就是你買入的好時機。
現互太9厘,筆者口水流到地。
價值投資派就係要爬逆水,就係要一路跌一路買,攪到自己唔知對定錯至開心(變態)。

兵慌馬亂之際,縮理一角的地區股會受捧,呢排D內銀反而非常堅挻。
筆者會好好硏究調配資金,令組合安安穩穩地進攻8厘息。
星期五lBM大跌至146元,早排在155元我己忍得好辛苦,皇天不負有心人。

以下是星期日的直播, 有說我決定的原因:

 

 

 

  .............................................................................................................................................................

課程:全港第一個價值投資法課程,第8班
內容:三堂共15課,附有市場實例,深入淺出價值投資法,
要求:對價值投資法有興趣者,
學費:$1180,現在起至9/7前報名早鳥价$1080;
時間:7月30, 8月6, 8月13日星期六晚上7:00一9:30, 灣仔小童群益會501室
報名方法:在學費後隨意加入2位小數以悉別,並存入匯豐銀行賬號:033-203613-888 Law Kin Cheong ,例如1180.23,然後Whatsapp 圖片和個人姓名到65655883確認便可。
***筆者再在第8班作現場直播講學,如果閣下所屬的海外地區時間方便,可以下載Periscope,然後搜索和Follow"巴黎的價值投 資",WhatsApp你的入數紙和Periscope帳戶號,上課日閣下就會看到現場直播,海外朋友報名費用為800元,第7班參予Periscope 的同學,可以免費再看第8班的現場廣播****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32 則留言:

  1. 我都在8.86入了一些
    而家升返上8.84了

    回覆刪除
  2. 轉來轉去,這畫面應不會陌生,因世事難料。
    對派突股息有何看法?
    脫歐對紡織股的實質影響?
    謝!

    回覆刪除
  3. 不少人因股價升跌而影響自己持股的決心,這時也會開始有雜音出現,但我不會理會,因為業績能說明一切。現價 9 厘,我的口水多到「口沫橫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票吸引力是相對的, 出貨者如果有他認爲更便更好的投資也是無可厚非的.
      最重要是每個人自己組合如何安排.

      刪除
  4. 通常習慣早餐時間,就入單買股。今天排了9.15,結果一開市就收到通知 all matched!呵呵,之後午餐再看看價位,原來今天互太被「拋售」?可惜沒多餘資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今天紡織板塊下跌非常利害.

      刪除
    2. 我早一晚排了$9,十點前成交

      刪除
    3. 大家對互太玩得甘大,連我都有壓力.

      互大雖然是我第四大持股,但相對組合1-3内銀的額度,影響已經比分散,而收市我的組合仍上升0.58%,跑勝大市.

      各位一定要注意組合的資金分配, 小心小心!!

      刪除
    4. 互太占組合大概5%~6%吧。是換股的操作。

      刪除
  5. 你好,我十分喜歡閣下的投資理念,参考aastock網內的資料,互太紡織的股東權益回報率是33%,總債項/股東權益約25%,該公司將全年純利用作派息,回報率約9厘。9%與33%相差很達,是否意味著股價還是較高?請指教,十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雖然識得好皮毛,但我試下答下
      我覺得公司要留錢作未來發展,唔會賺幾多派幾多
      9厘已經算好高息了,當然有時見過10厘息的公司要好小心
      有時係財技引散戶落疊,之後公司毫無寸進,然後股價插水多於派息

      刪除
    2. 是, 把ROE的33%除以PB, 就是投資囘報.
      ROE高的公司的特點, Blog内有談, 可以Search 一下.^^

      刪除
  6. Par巴黎兄,所以我就是唔鍾意轉股,因為你好多時都唔會知道市場先生幾時會對你做一個好的報價,
    所以我買入好股耐心持有,好少轉來轉去,
    巴黎兄,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下你,從營運數據,互太紡織比德永佳好,但互太的 溢價好高,pb高,pb太高是否會好唔安全?,
    小弟,因為持有全部 股票 pb 小於1,有小小折讓,有安全邊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正如Video内說, 派特是否損害ROE,是要多一點時間觀察的.
      Video内也有說, ROE高的公司, 折舊多是過渡準備,實際補充資產是小于耗用的部分.所以他們的盈利是低估了. SaSa 和 互太的現金流都是高於每年的年部公佈.

      但人人都知道好,有著數,就不會賣平, 這是相對, 要看程度相差多大.

      刪除
  7. 係呀, 估不到莎莎今天升咁多,不過手中沒有佢股票了,之前公佈全年業績時走了。。。
    而互太就跌一截,雖然脫歐有可能影響出口,但好公司總會有能力走返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莎莎我只是減了部份.因爲它還是高息.而他的ROE也是很高的,但派特太多會有什麽影響,真的要看多一會.

      刪除
  8. 買股票是否應該買未來,雖然互太表現平穩再加上高息,但增張似乎乏力再加上高PB,現價值得投資嗎??
    如果睇好紡織業,420福田和2307錦興,會唔會是更值得投資的選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owth = ROE * (1-payout ratio) ,
      好明顯ROE越大,growth會越大,但Payout Ratio越大, growth 會越低.
      互太派股息是100%,於是
      Growth = 33% * (1-1) = 0,
      所以互太沒有growth是正常.

      投資者可以在收到股息後, 100%再投入同一支股票.就可以自己製造growth
      growth = ROE * (1- 0)
      growth = ROE * 1 =33%.


      刪除
    2. 謝謝巴黎兄分享整個投資計劃的配套。這概念似買reit保持現金流的策略。劉仔

      刪除
  9. 我尋日見佢跌到咁,有超過9釐息,都係8.8買左,覺得有少少急跌得唔理性又無解。今年的目標又向前邁進左一步!多謝大家既分析同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dy,

      我自己反而較Blog友買得貴了+__+



      刪除
  10. 支持巴黎兄繼續拍片~ 支持!

    回覆刪除
  11. 一直長線持有互太
    基本上每次績前下跌去九蚊附近,
    之後橫行短時間又返十蚊以上企穩
    所以見 8.85 有做野,又一期財息兼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