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星期三

股市暴跌我買股

昨天港股一開市大跌時,筆者非常忙碌,但並非睇個市如何壯烈,而是因為美股收市後看到一则新聞,自己要快手準備。

它說Broadcom收購Qualcomm提價至每股82元,於是馬上查查Qcom最新價,下跌了6.5%至61.8,越提價越跌,可能個市己嚇儍了很多人,不會再分青紅皂白了。

於是就在人人睇港股之際,自己就睇Broadcom的收購文件filings與及Qcom和Broadcom财务资料,看後覺得有機會,便决定今早美股開市就買入仍有20元或33%差價的Qcom.

幸好一月中收到退休基金將會在1月尾沽貨去再平衡组合的消息(因为退休基金要硬性规定股票和債券比例,過去一年股票大升己越線),所以就早在月尾前趁機沽了一大半美股,現在這筆资金就有用場。

结果今天Qcom收市回彈4.33%至64.40元。

18 則留言:

  1. 「人棄我取」,其實投資就是這麼簡單,最大的敵人往往是自己的能力和的心魔。

    回覆刪除
  2. You are just "news" buyer ... no matter what the Index level!
    BoBo

    回覆刪除
  3. 股市大病初愈, 反彈無力,很正常!

    藥方: 最好的買賣策略[鼓鼓掌]
    https://hk.finance.appledaily.com/finance/daily/article/20180207/20297871
    趁「低」吸納之後,股價大跌,怎麼辦?答案是賣掉!
    賣掉之後再升,怎麼辦?答案是買回!
    買回之​​後再跌,怎麼辦?答案依然是賣掉!
    如此左一巴、右一巴,承受得了嗎?答案是得學習承受這種壓力,理由是恆指的確已經有太大的升幅,誰也不知道調整會有多深!
    [大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升得多就跌, 跌得多就升, 如此循環, 天公地道, 毫不奇怪!
      大戶少少貨就可以推低股價震倉, 引來更多沽盤幫手進一步推低股價, 這是大戶一慣的做法! 散戶也是一慣服從, 樂意地聽話, 照做止蝕!!!

      勵志:
      啊Q D, 股市大調整當作好消息,因為肯定有利於股票加速歸邊! 之後可以升得更多!!!
      [大笑]

      刪除
    2. 其实大户有時幾愚笨,例如為何l月尾出货前要爆嚮口,為何一出货就不分青红皂白,好壞照出?
      大户都是人,若散户不要比較,集中做自己的事會更好.

      刪除
  4. 「股市暴跌我買股」
    我的逢上升減持,逢下跌增持行自動波,可惜跌幅不大,只有兩隻股票到位買入,佔投資組合不足0.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紀律是克服恐惧和贪婪最好的藥劑👍

      刪除
  5. 沒有任何動作,可能功力還未夠深😂
    只係覺得估值還未低到一定買入,亦未高到必需賣掉。
    呢幾日咁波動,唯有重睇多啲書,洗滌下自己心靈xd
    唔好被大市氣氛影響,堅持確信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書係好事,若果看不到這消息,我也是看書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巴黎sir,能介紹幾本書藉給我學習嗎?
      有哪本書是關於估值?thank you.

      刪除
    4. Intelligent investor仍然是首選好書。
      早排介绍的From Darwin to Munger也很有啓發。

      刪除
  6. Rumor Apple will switch modem chip from qcom to intel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pple-qualcomm-intel/qualcomm-shares-fall-as-reports-say-apple-may-scrap-its-chips-idUSKBN1FP225

    回覆刪除
  7. 從一個成熟的市場去分析,如美國、香港、加拿大、瑞典等,很難賺錢的時間約80%,容易賺得到錢的時間約20%。賺錢的道理其實就是:低買高賣。也就是說,真正談得上“低”的時間並不多,而好好掌握這種機會便能輕輕鬆鬆地賺得到錢。巴黎兄能夠在很難賺得到錢的80%裡很快地找到了Qualcomm,可說是能力超群。
    有沒有一種投資方法能在牛市、熊市以及不死不活(不牛不熊)的市場都能夠賺得到錢?我認為巴菲特做到了,可惜他不願意像他老師一樣系統地把這套投資方法寫出來!所以我們就只好自己慢慢地去摸索前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谢Ch Liu兄的過譽,
      若果真的去找一个原因,我諗應该是多留意自己明白的资訊,這樣就會發現機會處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