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最嚴重被高估價值的投資標

巴黎:

很多年前,看過一本考腦筋的書,作者問讀者:"想想你現在有沒有被政府在你的口袋拿錢,有多小方法?"

Blog友可能第一時間說是"稅",當時我也是這個答案。但隨了它呢?

一星期前,看到一篇統計小文,比較全球人均收入與物業按偈比例,當然,這又令很多手持物業的香港人"自豪",香港名列前茅。但巴黎注意的卻是,原來在德國一些前東德的地方,居民只要供4年的按偈便足夠,而很多先進的城市,亦只不過是約在十年內。

Blog友可能有千萬個理由合理化香港的現象,不過巴黎的重點卻是,我們的生存目的到底是什麼? 

想想如果你知道只須4-10年便供完你的樓按,你放了工之後,會做什麼?會否再做幾份兼職?把健康置於道外?如果你仍然選擇進修,你會選工商管理或是你真正歡喜的科目?那們科目沒有前途?但他令你快樂還足不足夠?還是多點倍倍家人,理理孩子,望望兩老?會否多點家常閒談?會否多一點耐性聽聽?又或和你的長期屈在家裡的可愛金毛尋回犬往外走走?又或想想一隻如此溫純的品種,為何會咬斷婆婆的手?一個好端端的少年,為何殘殺至親?  想想你願意週遭圍著這種生活模式的人嗎?

前幾天CKM001君回文說任何人都懂以5元買10元價值的投資物,我以為,在香港的經驗是相反,好像更多人喜愛把一生的所得、健康、家人、時間....統統一起,並以30元買下只值4-10元的東西。因為香港的政府說這很合理!

長期看我Blog文的Blog友都知道,我愛好經濟自由,反對于預,因此我反對政府合理化被扭曲了的物業市場,反對政府一直于預卻說成沒有于預。

現在回到Blog文首部份那個問題,Blog友可以給一個"政府如何在市民口袋拿錢"的方法嗎?




6 則留言:

  1. 先生的意思是不是我們揹負的房屋債太高了﹖
    [版主回覆07/28/2010 05:00:00]我的意思是政府拿百姓的錢太多了。

    回覆刪除
  2. 都說地少人多,但有七成多既土地面積卻被閒置了,成了郊野公園。 當撇除七成多土地後,香港的確是地少人多的。若果我要為一層樓付出廿幾三十年時間,我仲要郊野公園黎做乜? 振英哥第日參選特首時記得要搵黎耀祥助選。一句「一生有幾多個十年」,香港人應有深切感受。
    [版主回覆07/28/2010 05:01:00]這亦是我曾問的問題,香港大把好地!

    回覆刪除
  3. 香港政府(或香港)是一個畸胎,不中不英,暫時都睇唔到有改變既一日...
    前幾日睇到遍文話新加坡同香港人工物價差唔多,但係很大部分人都有自置物業,最耐都唔使10年就供完...
    [版主回覆07/28/2010 05:39:00]連Switzerland都只是—十多年,我們把不同地方的居住當成襪子比較,很明顯,香港呢對襪子的價格遠高於它的價值,而最要命的是,香港的百姓是沒有得選擇,一定要住!

    回覆刪除
  4. 1. 高地價導至高樓價, 吸盡小業主的血汗錢. 2. 低利息, 開水喉救經濟, 其實是劫貧祭富, 難為了小存戶. 3. 任由基金橫行, 吸小戶的錢財, 間接又可以收多稅收. 4. 稅收.
    [版主回覆07/28/2010 05:34:00]不只是業主,只要你要居住,政府也在拿你的錢!

    回覆刪除
  5. 香港政府選擇從市民口袋拿錢有許多方法
    但偏偏選用以高地價方式抽稅
    並把利益輸送給大地產商
    讓大地產商謀取暴利
    香港只存在虛假的繁榮
     
     
    [版主回覆07/28/2010 05:32:00]香港只存在虛假的繁榮 香港人無事忙,或得過做字,或者是無效用 。
    並把利益輸送給大地產商,讓大地產商謀取暴利 富不與官爭,其實真正生意人做生意會跟政策變,政府的政策對百性有害,他們會跟著走而賺大錢,政策對百性有益,他們一樣會改變而賺到笑。 那正是為何應該投資在有優良往積而非只求短利的企業,因為後者是勞逆百姓而非創造進步。

    回覆刪除
  6. 如果年青人無必要..唔好搬出去住 供層樓供25-30年...crazy
    [版主回覆08/01/2010 13:50:00]所有要住的人都被政府拿錢,唔好搬出去住,只不過是騙騙自己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