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新冠病毒下煲什麼劇?

大家一定會認為筆者太懶惰,還去煲劇而不出動尋寶,這是因為很多外地的朋友在新冠病毒下工作或學業被逼暫停,留在家中百無聊賴, 煲劇可以減輕大家一些壓力。

個人也決定這次會有排下跌,即使見到一次的煙花還不算,個人認為會見幾次,所以一點也不急,同時心中也早決定會買什麼,而對這段時間的組合增加和減少的行動,也非常滿意,但最主要是設定了投資標和價位就不再看大市,不被波動影響心理。


第一套 韓劇Kingdom. (第2季)
有關韓國臣子透過殭屍病毒奪王位,本來第1季拍得非常不錯,把喪屍故事套到王朝背景也很新鮮,可惜是碰到新冠狀病毒,現實版病毒比較劇內故事更震撼,國際之間政治, 陰謀和你爭我奪更引人入勝,減低了劇集的吸引力,但仍無損這部非常認真的製作的應有評價。




第二套Westworld (第3季)
第1季推出時被封為神劇,尤其當中的精彩對白,往往令觀眾反思過去的一些認知,可惜第2季就差很多,第3季第二集的劇情開始引人入勝,筆者估計可能會出現電影Inception的進化版,即現實和虚擬世界中穿插。



第三套 遇見王瀝川
和太太由日劇韓劇,進化至看這套被譽為近幾年最好看的同類國劇。看了第一集一半就因為女主角不吸引退出,但不忍心讓太太一個獨看,跳了幾集之後再加入陪她,誰知越看越吸引,劇情居然由劇內延續至現實戲外,因為男主角高以翔同樣意外身亡,同樣離開。坊間出現很多男神過去多次對女主角的傾慕暗示的"消息",但女主角可能因男神太完美而故作看不到,並沒有像故事內角式的勇敢去接受男神, 最終把劇中的遺憾延續至現實生活,令觀眾看完劇集仍有一種未結束的感覺,也是我介紹的原因。這劇也讓人明白到抓緊當下, 珍惜身邊人的重要。


如果朋友也有好劇介紹,不妨在下面留言

13 則留言:

  1. 一定要睇呢套韓國電影 The Flu ,2013年的電影將現在全球面對的瘟疫,活現眼前,感同身受。
    《戰疫》(韓語:감기,英語:The Flu)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韓國災難恐怖電影,主要講述一種由非法移民所帶來的致命流感在韓國盆唐區爆發後,使所有感染者會死於36小時內而引發混亂,而被隔離於城市裏無法逃脫的人們,開始為生存而掙扎的故事。

    https://youtu.be/H2ZtrkDbbzI?list=RDH2ZtrkDbbzI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trailer幾吸引,多謝link仔接受。

      刪除
  2. 我經常陪太太觀劇,推薦:
    韓劇:
    愛的迫降
    https://8maple.ru/338186/
    日劇:
    不知道就好的事
    https://8maple.ru/341748/
    陸劇:
    陳情令
    https://8maple.ru/338064/
    慶餘年
    https://8maple.ru/335751/
    台劇:
    想見你
    https://8maple.ru/33467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校園劇推薦陸劇:
      我只喜歡你
      https://8maple.ru/307827/
      與女作家八月長安所寫的
      暗戀橘生淮南
      https://8maple.ru/313072/


      刪除
    2. 《橘生淮南》劇中的女主角洛枳,我竟然找不出半點做人的瑕疵!只在鍾漢良那一套《何以笙簫默》裡的女主角趙默笙與《微微一笑很傾城》裡的女主角貝微微見到過(男主角肖奈也是零缺點!)。
      生活上見不到這樣的人,只能寄託在劇裡吧!

      刪除
    3. 多謝Ch Liu這麼多介紹,大家在這強制留家的過渡期可以有更多劇選擇,減輕精神壓力。

      刪除
    4. 今天早上起來讀台灣的電子報驚見《楓林網》被封: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08005695-260404?ctrack=pc_main_headl_p05&chdtv
      所以,以上提供的連接已經失效。家裡沒有機頂盒,只用電腦看片的朋友們,只好上網自己找了。抱歉!

      刪除
    5. 可能因為楓林網人氣高。

      刪除
  3. 高以翔逝世後,我們也把該劇調出來觀賞,越看越悲傷,竟沒能把《遇見王瀝川》看完!太傷感了,這麼完美卓越俊朗謙和的暖男,以為只存在於戲劇裡,真實人間裡竟然也有,天嫉英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經在其它劇看過高的演出,只是平平的花瓶,但這套演出卻非常好,難怪觀眾說男女二角根本是假戲真做,最後兩集交代瀝川離開小秋4年的事,和她知道後的內心傷痛。如果Ch Liu兄八卦看之後他兩幾年後重遇一起接受的訪問,高的眼神和說話與及焦俊艷的逃避,等到高離開後焦說的"因為你(高)演活了瀝川,所以我才相信自己是小秋"的悼念詞,就更覺得現實的傷感。

      刪除
    2. 據說焦俊艷的父母當初不願意女兒嫁得太遠(加拿大),事實上高以翔自己的事業早已以台灣為基地,發展則在大陸,一如港台一線紅星。當然,他的模特兒事業則是全球性的。我太太和我都認為:命也乎!焦俊艷當初答應嫁了他,就不會去參加浙江衛視那個狗屁節目了。

      刪除
    3. 焦也多次提及供養和陪伴父母,應是她不接受高的其中一個原因,這是做父母之戒,要給仔女自由,不要仍當他們是昨天的小孩。

      刪除
  4. 关于我如何从一家真正的贷款公司获得贷款的证明。

    这是生活的改变! 我需要一笔贷款来开设我的餐厅和酒吧,当我的一个商业伙伴向我介绍这家信誉良好且信誉良好的贷款人史蒂夫·威尔森时,上帝终于对我微笑了,他指示我去这家新的贷款人,他今年对我笑了笑, 他没有骗我,也没有骗我,也没有骗我,但是在我同意他们的公司条款和条件后,这家贷款人给了我2%的贷款,金额为100万美元,我对这家贷款公司的一件事很爱 是他们非常快。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贷款人
    电子邮件:stevewilsonloanfirm@gmail.com或whatsapp:+16673078785
    公司网站:https://stevewilsonfinancialloanfirm.webs.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