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聖诞快樂丶感謝Blog友

來了多倫多差不多半年,享受了它炎熱夏天後,終於领教它的冬天風雪。

温哥华因为小風関係,體溫不易流走,即使零度也不十分冷,但多倫多風大,一吹风就有風凍效應,例如即使温度是零下16度,感覺的溫度往往要再減多4度至零下20度。

温市斜路山路多,下雪開車會較多平地的多倫多,更易因車輪鎖死而滑車,雖然如此,在多倫多下雪開車,對我來説也不是好過的事,要較平日多十二分小心。

多倫多雖然室外温度感覺不好受,但只要不長期暴露於室外,開車與朋友到室内有暖氣的商店丶餐館聚會或用膳問题也不大。

本年是筆者第一次在多倫多過聖诞,這個多星期都是刮大雪,天气预测也是説白色聖诞和新年是跑不掉。

今天晚上和太太丶仔仔女女去了CN Tower的旋轉餐廳晚餐,CN Tower高達1800呎,而360餐厅则在低座约1150呎高,但高度己足夠把整個多倫多盡收眼底。在用膳期間有幾對男女约定终身,增添了愉快的氣氛,雖然说高處不勝寒,但在此刻溫暖的室內,我们感到的卻是暖意洋洋和幸福。

今年组合回報十分理想,早段起步雖然較慢,中段和後半場把握了幾個機會,加注幾支零售股WMT丶Macy和Target,全部都能急速反彈而獲得不錯的回報,提升了組合數個百分點。

增添獲利固然高興,但更感恩的是能全家齊人共渡聖誕。

在這平静的2017年聖诞平安日,筆者感謝Blog友和同學一直的支持,祝願各位和家人健康快樂,一起共渡一个平安和愉快的佳節。


20 則留言:

  1. 聖誕節假我們在家裡昨天打邊爐,今天享用廖氏烤鴨。
    個人喜歡吃燒鴨,瑞典買到的鴨種不怎麼好。吃過最好吃的燒鴨在紐約唐人街的中餐店裡,得悉他們用的是長島鴨。大導演胡金銓先生有一次在華盛頓吃到非常好吃的烤鴨,絕對不輸正宗的北京烤鴨。一問廚師,用的就是長島鴨!我那一次在多倫多回程匹茲堡上灰狗巴士前在一家中餐店打包了一隻廣東燒鴨,回去後加熱吃,也很好吃。大概也是長島鴨種。在德州休士頓吃過好幾家中餐館的烤鴨,就很遜色。應該是鴨種的問題,無關烹調技術。
    家人團聚一起過佳節的確是最開心的事,完全同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Ch Liu兄是爱吃烤鸭的人,暑假時女兒同学從Halifax到我们處住,她的媽媽就千吩咐女兒假期回家時,必须要帶回兩只烤鴨。
      人家说酒不醉人人自醉,一家人身在異鄉,於佳节中烤鴨帶來之鄉情,可能更濃於烤鴨之味道。

      刪除
  2. 巴黎老師,作為你的學生兼 Blog 友,感謝你帶我和家人進入價值投資的殿堂。祝你和家人聖誕快樂!

    我也很喜歡 CN Tower,一邊是一望無際的安省湖,一邊是萬家燈火的多倫多,由白晝、黃昏看到晚上。不過上次上去還是學生年代,下次要帶家人去享受旋轉餐廳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祿壽全兄,多谢你的支持,學無前後,達者為先,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下次到CN Tower, 和你的家人分享學生時代的模樣,又是一種樂趣。

      刪除
  3. 回覆
    1. 多谢Oscar兄,祝你和家人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刪除
  4. 回覆
    1. 標竿兄,祝你聖誕快樂,新年進步!

      刪除
  5. 巴黎sir,聖誕快樂
    希望你身體健康,繼續為我們學生增加智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谢Forest兄支持,祝你和家人聖诞快樂,新年進步!

      刪除
  6. May be a bit late to say Merry Christmas, but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I just can't cope with the winter in the East Coast. I hope I can stay 3 months in West Coast, 3 months in Thailand and the rest in HK or travelling in the futu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多倫多零下20度,體感是-27度,即使是幾分鐘的户外不容易忍受。
      Gitana兄的經验較我豐富,安排很正斗,你的聖誕一定暖和得多。
      祝兄新年進步!!

      刪除
    2. 還是香港暖和,巴黎兄過年回港?

      刪除
    3. Zh l兄,很想,香港鄉情是最暖!

      刪除
  7. 巴黎sir快年快樂。
    一家團圓過新年勝過股市創新高👍🏻
    得閒 post一些多倫多雪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Fred兄,家人是最好的支柱,祝Fred兄和你家人有一个快樂新年。
      多倫多的雪景毫不温柔,像个壞脾氣老人家,下篇文有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