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股息多小無関係的謬論

巴黎:

本人在雪球帳戶是巴黎的價值投資,以後發文將以雪球先行:
收入增長平衡組合(ZH895794)$ @巴黎的價值投資

以下是Google finance 顯示兩支紡織股資料:
PE (盈利億).         Yield(派息億)   市值億
互太. 14.14(11.24). 7.35%(11.6).  159
德永佳 7.9 (10.51). 7.32%(6.07).    83.
德永佳和互太本年盈利差不多,但市值相差接近一倍,blog友認為原因為何?
...
2年前筆者A H股差額多賺幾十個%時被認為是好運,以下的二股一個月走勢圖顯示筆者的互太領先德永佳36%可能也被無知者說成好運。
對於只能在股票市場求生存者,這永遠是一個迷,對於熟悉價值法者,好運喜歡和我們交往。

筆者會花幾篇文談談這個任何傻瓜也會懂的簡單道理, 是的, 傻瓜也會懂!!^^



















............................................................................. 
1.筆者12/8於HKSFA的價值投資心法分享會議,參加辦法:
http://www.hksfa.org/event_details_identity.php?id=652
 ............................................................................................................................................... 
2 課程:全港第一個價值投資法課程,第8班 內容:三堂共15課,附有市場實例,深入淺出價值投資法, 要求:對價值投資法有興趣者, 學費:$1180,現在起至9/7前報名早鳥价$1080; 時間:7月30, 8月6, 8月13日星期六晚上7:00一9:30, 灣仔小童群益會501室 報名方法:在學費後隨意加入2位小數以悉別,並存入匯豐銀行賬號:033-203613-888 Law Kin Cheong ,例如1180.23,然後Whatsapp 圖片和個人姓名到65655883確認便可。
***筆者再在第8班作現場直播講學,如果閣下所屬的海外地區時間方便,可以下載Periscope,然後搜索和 Follow"巴黎的價值投 資",WhatsApp你的入數紙和Periscope帳戶號,上課日閣下就會看到現場直播,海外朋友報名費用為800元,第7班參予Periscope 的同學,可以免費再看第8班的現場廣播**** 免責聲明 本站純屬個人網誌, 用於表達個人意見和經驗分享, 在任何情況下, 不應被視為閣下任何行動、包括投資的建議, 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本人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閣下必須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求證和分析, 並且明白閣下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5 則留言:

  1. 對短炒的投機者來說,股息的重要性並不重要。
    股息對我來說卻非常重要:
    一、我把它當成一種passive income。
    二、我的估值中,長期股息回報率是一個key ratios。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 Liu兄 對投機來説,股息並不重要是對的.
      奇就奇在,有些人說長期也沒有分別.

      刪除
  2. 雪球賬戶已開通, 支持巴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