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奪面亞視

巴黎:

筆者一位朋友因腦出現問題,逐漸忘記身邊的親人,他的太太30年來的工作,都圍撓這類病人,所以較普通人更明白是什麼回事,她説自己老公早己離去,現在是另一個人寄居在他的軀殼內。

非常明白她的痛苦,理智上知道這是一個陌生人。感情上這陌生人又令她回憶過去快樂的日子,情節一如年前的電影"Still Alice"。

多年前吳宇森進軍荷李活,也拍了一套電影叫奪面雙雄"Face off",只是那次是講述一個罪犯意外和另一個追捕他多年的探員的面孔轉換,於是他利用新的正直外貌變本加厲為非作歹。

上述說的意外和病引致遺下只得一個驅殻,因為是我們控制之外,額外讓人唏噓不己。
所以小心保護身體,愛惜自己,做好自己,其實就是對身邊的人最負責,為別人制造美好的回憶。

若果自願選擇每天如空殼驅體活著,其實和早已死去沒有分別,沒有什麼讓人覺得可惜。

5 則留言:

  1. H 在您的文章「奪面亞視」留下新留言:

    對身邊的人最負責,為別人制造美好的回憶。
    謝謝分享
    JH

    回覆刪除
  2. 睇住亞視到今日,真係有D唏噓!曾經一度我地個電視淨係指住佢。「若果自願選擇每天如空殼驅體活著,其實和早已死去沒有分別」,講得好啱,人要活好自己的每一天!

    回覆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