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第二本著作:給自己創造一個價值投資的大時代

巴黎:

今次第二本書能出版,真是多謝亮光文化有限公司的Xaddy小姐,唔知點解,每次看自己的作品,就有點不忍睹的感覺,我的寫作文筆在第一本著作時已經飽受批評,如果不是看在內容和投資成績份上,讀者一定會要求回水,今次亮光文化花了不小時間幫我執文句,令這本著作更易閲讀,在此感謝有関亮光的所有朋友,也感謝止凡兄為我寫序。

價值投資其實並不複雜,但是要有條理、去解釋筆者某一個交易背後的個人動機、思維,和當中包括的價值投資法理論和計算,又要易讀,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此我花了不小時間去舖排章節,盡量把不同文章歸納,讓前文後理暢順。

很幸運第一本書説的方法今天仍是行得通,至少我是這書最忠實的信徒,因為我下注個人所說的。

而第二本書就是第一本書教的方法的成績單。

如果説第一本書是別人恐懼我貪婪見証於美國市場,今次這本書就是見証於A股和港股。股神曾被別人問價值投資能否適合投資A股市場時回答說,A股市場的不成熟做成錯價正是價值投資的好機會。

我希望下次股神再被問起時就簡單說作者巴黎第二本書己用實戰証明了"價值法"是可以運用在A股市場。

Seth Klarman 說盡了作為價值投資人的矛盾心理,他說價值投資人多為逆市而行,他本人就有一種千萬人唯我是對的自大和自信,但另一方面,因為Ben Graham的教導,說過一筆交易有兩方,一方是聰明人而另一方是蠢蛋的殘酷事實,讓Seth Klarman 也常常在交易後懷疑他是否就是那儍瓜。這種想法讓價值投資人永遠保持謙卑,隨時有認錯的心理準備、並且明白個人能力的渺小,不去妄想不屬於自己能力範圍的財富。

同樣地,寫這書時正值2014年的A股只有2000點、估值較海嘯期更低的最恐懼時刻,若沒有千萬人皆錯獨我對的自大狂是很難堅持下去,所以讀者可能發現本書內容也是陪多直言無隱,筆者無意冒犯別人,希望以我的坦誠,能獲你們的見諒。


書展攤位:1B----A32 亮光文化有限公司


另外第一本著作修訂版同時在書展有售:

書名:"大學沒有教的股票價值投資法"
書展攤位:泛華發行



59 則留言:

  1. 立即去看看先!劉仔

    回覆刪除
  2. 感謝巴黎兄一直在此blog之分享與教導,令我這個新丁增加了不少理財知識。遲兩天去書展,正好同時購買巴黎兄與止凡兄之新書

    回覆刪除
  3. 書展會唔會有埋你第一本著作的修訂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起,我也懵查查唔知要問下。

      巴黎

      刪除
    2. 找到了:大學沒有教的股票價值投資法
      在書展泛華發行攤位有售

      刪除
    3. 謝,那我一次過買巴兄的著作

      刪除
  4. 我在Malaysia如何能够购买?

    回覆刪除
  5. 恭喜巴黎兄,你blog的確令我認識到價值投資原來要可以好靈活,最重要目標準確。
    今日我都開始行動入H建,之後等機會做AH trad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投資的原則得一個,但操作就要配合個人的性格。
      AH Trade也只是其中一個例子,若能夠從這例子See the bigger picture ,前途便無可限量了。

      巴黎

      刪除
  6. 恩師,你好(^_^)
    希望澳門有得買啦~~(上下集)
    非常期望你的著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下次回應不妨留個名字:)

      巴黎

      刪除
  7. 必買的書,也要幫馬來西亞blog友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m from Malaysia, if possible, i would like to buy book 1 & 2. And also your book 1,2& 3.

      -Alex-

      刪除
    2. 噢,這是巴黎兄的地方,可以的話發個email來詳談,因郵費及付款方法需要討論。
      cpleung826@gmail.com

      刪除
    3. 又麻煩到止凡兄!

      巴黎

      刪除
  8. 我3-4月時才看巴黎先生的BLOG, 所以好難才買到你第一本著作, 講真第一本的文筆比教難明; 一定會支持你的第二本著作, 努力從中學習, 未必有時間去書展, 希望書局同步有得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説的是,最初寫第一本書時是想用"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手法,自己因為有財務底唔覺太難。但原來很多人覺得"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也是很深的。第二版已經把較深的幾編文刪減,加入些較易讀。

      巴黎


      刪除
  9. 恭喜巴黎兄,好快又賣斷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盧山昇龍霸兄的支持。

      巴黎

      刪除
  10. 6818 有高折讓,先生點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人只懂較安全的幾支,光大沒有硏究,並無意見,如果你想買,應該是較我知得多。

      巴黎

      刪除
  11. 恭喜出版!盡快拜讀!

    回覆刪除
  12. 今天正好出發去書展! 買回家慢慢細看

    回覆刪除
  13. 恭喜巴黎兄,一定會買番本好好閱讀。 :)

    回覆刪除
  14. 恭喜恭喜!!!
    一定會買番本好好閱讀,從中學習。

    回覆刪除
  15. 畢生受用, 恭喜巴黎兄.

    回覆刪除
  16. https://www.hkbookcity.com/ 還不能網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好意思,應該書展是首發,因為我自己也未收到書。

      巴黎

      刪除
  17. 前幾天才勞煩止凡兄代購郵寄,今早就收到巴黎兄的新著作。會好好用心閱讀,希望從中學習。

    另外,再次希望巴黎兄同止凡兄的工作坊,投資課程可以有網上視像或者視像錄影錄音紀錄(如果可行的話)。謝謝。

    -來自小新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文兄的支持,也感謝止凡兄代勞,我也希望以不同途徑和更多的外地朋友接觸。

      巴黎

      刪除
  18. 巴黎兄, 你本新書"給自己創造一個價值投資的大時代"書局找唔到呀, 有無ISBN給參考呀?

    Ken Leu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代郵寄,請email到tonylawca@gmail.com

      巴黎

      刪除
  19. 我在商務找不到這書 請問可在那書店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 商務好像已經賣清,出版商好像會出第二版。

      巴黎

      刪除
  20. 回覆
    1. 話時話我出商務找不到這書 看來要找你寄BOOK 1&2給我~~~

      刪除
    2. 飛鳥兄,早排受不住要求,連自己唯一的都給了Blog友,希望出版商快D加印啦。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