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殺手的本能

巴黎:


今天止凡兄出了一篇文説関於AH股差價套利,並引述我一年前建議的操作。
http://cpleung826.blogspot.hk/2015/07/ah.html

其實舉一反三,可以把同一蘋果稍微改變成有小小差異的蘋果兩者的價格差幅、然後再比較橙⋯⋯,道理都是相同。

就這問題,己經有幾個blog友問了我多次仍不甚明白,我思前想後,認為這是一種"很重要概念",對我來說可能是已經入了骨的自然反應,但對一些受市場污染極深的朋友就可能要花一些時間,而若因此未能建構這本能就會非常可惜。

故此今次的工作坊我會特別講解一個真人真事回報40萬倍的"價值交易"故事(唔係Gimmick,唔係投機),

籍這故事幫助參加者去辨別"價值交易"和"價值投資" ,和建立兩者兼備的本能。有此本能,才能夠真正從心底形成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的自然反應。

咁重要的殺手本能訓練講座的入場費用,只是2百多元價格,抵得爛。


P/S:
我的疏忽更正:由工行A小於H15%價格開始轉A,至後來工行A大於H有25%又再轉回H股,未計本身股價的升幅,單單這對交易的總回報應是1.15x1.25=43.75%而不止是40%,而如果原來價格上升20%,因為複式遞升關係,這對轉股交易的影響將提升至56.5%。

例子:

不做轉股:
1.設1年前H股是4.5元,買入一萬股共45000元,現升20%至5.4元共54000元

轉股:
2.以3.825購入低15%的A股增多股數至11765股,用了資金45000,A股價升至6.75後再轉回低25%H股獲得14706股x5.4元=79412,等於原資金上升了76.47%,較例1多了56.47%回報。

這亦是為何有Blog友說他足足賺了8成有多。





其它:
"大學沒有教的股票價值投資法"第二修訂版最新貨己上架,各大書局現正發售,筆者亦對本書長期缺貨致歉。








19 則留言:

  1. 剛好又有位馬來西亞blog話請我代購你的書,有空可以到書局買了。

    回覆刪除
  2. 剛好又有位馬來西亞blog話請我代購你的書,有空可以到書局買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和第一版分別大嗎? 小弟已買了第一版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rryLok兄,第二版只是小量的更改,有第一版的可省回待我另一本快將出版的書。

      巴黎

      刪除
    2. 期待Tony 既新書

      刪除
    3. 我自己也期待,因為這次大篇幅談2014年和中港股票。

      巴黎

      刪除
  4. 請問那操作會在投資班說明嗎?

    S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投資班肯定會說詳細操作。

      巴黎

      刪除
  5. 上次老婆回港買唔到,似乎都要上網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塘人兄,非常不好意思,也多謝你的支持。

      巴黎

      刪除
  6. 早晨:請問恩師,澳門有冇戈本書買的?
    已經行左2間都無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起,我在商務書店看到有,澳門就唔知。

      巴黎

      刪除
  7. 謝謝l恩師(^_^)
    為有行多幾間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書的事是發行商搞的,我也不甚清楚,如果你有參加工作坊或課堂,我可以幫你留一本。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