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大隻A股狂升的原因

巴黎:

筆者星期五整個早上都忙碌,直至十二時才有時間瞄下自己的組合變化,幾乎不相信自己眼睛,大市才升了零點幾%,為何組合升2%+,再看幾支重注的內銀A和神華都上升2%以上,其中建行更升3%,自己泛起有一件事已發生了的想法,是什麼事呢?

一直以來,筆者都認為幾支內銀的被沽空是因為有聰明投資者為滬港通對冲A股謀利引致,而直至佔中事件前,AH股價差都是一路收窄,這種推算是成立的。

隨後佔中事件出現後,AH相相下跌,又在十月更出現滬港通可能停開的消息,筆者亦盆算他們下一歩行動,而最有機會是暫時平掉要計利息的沽空盆。

之後果然H股內銀們來個大反彈(受沽空平倉引致),AH股差價又再拉濶。有朋友以為是夾淡倉,筆者認為在未明滬港通前提下,夾淡倉是非常危險,因為是相同相冲的原因,H股仍然有下跌壓力,除非A股狂升至差價消失,H股內銀和內險升勢仍是有陰影的。

就是上面的原因,筆者便推算A股早上的大升一定是有関滬港通的消息了,於是便上網搜索,事實卻是連影也無有,筆者再想深一層,如果通車日公佈了,A股又怎只升3幾個%呢?

這早上的大升,可能是有內幕人事己獲知鐵定日期,尤其上午的不同A股的成交,都不尋常地同集中在十一時至十二小時內的一個小時。

下星期應該會有新消息。


4 則留言:

  1. 我在昨日下午看了a股帳戶一下也嚇了一跳,因從年頭買入至今從沒有見過建行會升超過3%左右升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行和工行太大隻,一直升幅也不夠中型行,但事實勝雄辯,無論資本比,隱健安全、賺錢綜合平均也是最强。

      但一次升3%,並且都是和眾行齊升就極大可能有消息。

      刪除
  2. 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444903

    最后階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