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星期二

升H跌A

巴黎:

這兩天幾隻大價H股大升,而對應的A股卻大跌,一天來回閒閒地5一6%
筆者相信AH收窄趨勢已經形成,固昨天打算開中國中鐡的對沖AH股盆,但601390中國中鐵完全無貨可借沽,無法完成,一轉眼今天A中國中鐡己跌3%,H股卻升8%,來回再收窄11%。

很多專家解釋是因為中監所發的放寛公募基金買港股指引,讓資金能大量南下所致。

學價值投資法朋友必須注意「原因」和「誘發點」或「催發劑」的分别,投資人應該明白,如果沒有一個「價值終會回歸」的原因,所有催發劑都不會持久,趁勢而入亦會踩到地雷,而所有催發劑的出現都是因為「價值不正常」而去紏正,我們是不需理會是那形式的誘發或催發,只要相信它們一定會出現就足夠。

因為市場是有一對無形之手在操控。

固有了「價值回歸」這永恆道理,再配合催發劑的出現後下注,便會事半功倍。

不過自從看過一篇股神和茫格談沽空的文章,筆者對於這類對沖圖利的興趣大減,或許我要再花時間硏究這課題,故暫時只會下非常小注碼

⋯⋯⋯⋯⋯⋯


另外收到Blog友說舊文有関Security Analysis的讀書報告沒有了很可惜,現重新在版面增加了標題顯示,這些文都是筆者修學價值投資時的實踐和見證,後期的文章很多其實都可編入不同的章節,只是自己運用書內的教導已經入了骨,本書又太厚,懶得再找尋到底編入那章節較好。

如果朋友也在學習Security Analysis,看到筆者某些無標題的應該要編在某一章,不妨告之,好等筆者修改一下使其它朋友易於閱讀或指教在下不足之處。





17 則留言:

  1. 601390 中國中鐵;601186 中國鐵建

    回覆刪除
  2. 巴黎大,

    我自己觀察的幾檔內銀股票
    卻發現價差隨著滬深股市大漲
    沒有收斂卻益發拉大
    招商銀行 建設銀行 工商銀行 交通銀行 中國銀行
    2015/2/8 2.4 11.3 -1.6 17.1 17.9
    2015/3/30 4.7 21.8 10 24.4 26.3

    所以雖然有價差套利的買賣盤存在
    但是人性瘋狂的一面
    還是可以不斷地把價格往上拉

    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一直擴大,直至上面說的催化劑出現開始回落。

      巴黎

      刪除
    2. 巴黎大,

      在細想一次後, 了解你的意思了~~~thanks

      Andy

      刪除
    3. 巴黎大,

      在細想一次後, 了解你的意思了~~~thanks

      Andy

      刪除
    4. Loveandy,乜說話,你做了很多功課,必有所獲,共勉之!

      巴黎

      刪除
  3. 好像華能國電也是, 以前是a平於h, 現在好像反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AH股差價會繼續走來走去,直至衍生工具等全面推出後會走向一價。

      巴黎

      刪除
  4. 除了「無形之手」,似乎阿爺這「有形之手」正加速推動中港兩地股市融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爺的手都要跟無形手的方向走的。
      巴黎

      刪除
  5. 期待AH同步,升跌都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70後兄精於衍生工具,可惜暫時仍未有得讓你一展所長。
      巴黎

      刪除
  6. 請問可否提供巴老與芒格談及沽空的原文出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y Tos可找尋Warren Buffett +short即可。

      巴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