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為資本主義說句公道話。

巴黎:

有人說入賭場只要找個當黑的賭仔,和他的下注玩相反,必勝,
如果閣下認為這道理是對,我提議閣下不要入賭場,這裡有Graham的說法,你可以參考為甚麼不要這樣想。

http://hk.myblog.yahoo.com/tommybearint/article?mid=30

命運之神與輪盆的莊家也很相像,下注者不是找個黑仔,和他的下注玩玩相反,便能在其淫威下好好過活。甚至黑仔可能只是在烹煱中,而你卻跳進火堆裡。

故名思意,海嘯即巨大的浪,浪仔最多令你嗆咳,固此海嘯必定與〝大〞有關;
而做〝巨大蝕本〞生意的人又只有兩種人,一是痴線、一是錢不是他的,他自己無損失卻得益。

世上只有共產主義是天生有這兩個條件,並永遠擁攬它們,有能力不斷製造人類浩劫。

而資本主義是早己知道要防避這兩條毒蛇,它要令社會  一:防獨大的反壟斷;二:出錢的股東話事,防止企業痴線。

我們投訴資本主義時,不妨諗下社會成員有沒有做足份內事,例如:是否盡力防止大企業壟斷?又自己作為小股東時有沒有盡債任監察企業管理層? 當然老虎也會打瞌睡,制度應該是令百姓行使此二權力時從易而非從難。

政府責任是應使法律令出錢的股東輕易行使管理他們自己企業的事的權力,而非攪大政府去管企業怎管自己*,說到尾,錢不是政府,你怕唔怕他們又會痴鬼線?


*企業管不好,只是因為股東被管理人玩又踢佢地唔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