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组合逆市向上/股市騙局

近期動作,沽出全部保利達资產、部份香港建設和川河,這三支股同屬私有化,固此即使大市下跌,三股股價仍然堅延。

保利達的沽出價與私購價只有1%+些小,而香港建設和川河则仍差6.2%左右,考慮到股東會要通過到收錢可能會拖到6月左右,而反正资金回收後也會買一些科技股,因此就趁跌市沽出呀厘即月Put,一個月就有3.2%,沽它兩三月足夠收回香港建設和川河的私有化價差有突。

今天看到小米跌了8.6%,又一支像中移動受美制裁的經驗?會把它放入雷達中。

唔知那個教美國打壓中國科技股主意,上篇文己說:
资本主義玩法是不斷印假鈔,用不值錢的假鈔買外國真值錢的好工廠不斷生外匯,現在不批准手持美元假鈔的资本家買中國好野,咁就唯有炒自己美市,塘水滾塘魚,美市無疑會升,但美元缺小外幣资本收入,正常外贸卻年年逆差,咁好易玩死美元。

我會減一下部分美股倉位,買多些人民幣收入的资產。

早前買的殘股德永佳丶金利來、齊魯高速在跌市中非常坚延,全部較買入價有20%+升幅,繼續持有。而趁低買入的中移動因為己經升了1/4丶吸引力相對於澳門電訊大降,於是今天趁中移動開市搶高時沽出。

最近再加入兩支同系殘股建業和漢國,前者PB0.11,後者0.17,一個字:殘!

大市跌至28540,2019年12月30日是28450,過了1.25年大市沒有升跌,筆者组合上升接近30%,三支私有化股票令我更體會到買股要"戒急用忍",川河揸了5年赚一倍有多,但前兩支唔夠半年就赚一倍,一個是忍住等,一個是忍住待賤價才買。

反觀早排日日唱好像無敵的科技股和電動汽車股,若你忍唔住高價買入就食正近期的跌到一扑一碌。

無論升跌,有心得有研究的仍可以等心儀股票價格吸引才買入,擲飛標丶人買你又買的就要當心,股票市場沒無敵的股,總之就是要忍。
......................

上星期警方破獲數億元網上投資騙局,股票本來就是零和遊戲,很多人都掉以輕心,以為有容易錢,又或純情天真一头走進不该到的地方。

是這樣的,假如一支股的內在價值鐵定是一元,某君每天加一元,2,3,4,5元左手交右手一路搭棚買到十元,他的成本始終是一元,而你見到他們在群组日日貼圖唱好起了貪念用10元買入,他就全部賣給你,股價隨後跌回一元,社會財富從來沒有增加,但中間變化的9元的錢,就由你那處轉到他那處。

雖然如此可惡,但上月居然仍有不小人為那支被操控大升的GME看圖做好文章,唱高散貨做市都能找到位讚"正義",真令人哭笑不得。

2020年中國民間固定资產總新投資是29万億,但若只計上海和深圳兩地地交易所未計港股成交金额卻己經2百万億,多出來的那百幾万億轉出轉入资金的目的就是為轉走你的财富而設的煙幕,又單憑昨天今天或幾天的外资"進入或撤離"就能建議你要追揸或沽的,只是用來忽悠你的Bull Shit。






6 則留言:

  1. 信念清晰,還原真相,不受市場氣氛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靜應對市場,大家繼續加油。

      刪除
  2. 謝謝分享
    GME實在係妖股,上次高位散貨,今次又嚟多劑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希望散戶唔好瞓身,亦唔好用槓桿、衍生工具,否則唔知會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票市場就是這樣,要被騙的也沒辦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