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一直累積股票

最近的跌市,筆者一直在累積股票:

美股方面
Macy及創新高至82元的Target只保特倉位, Walmart近來雖然己回彈至90元,但個人已在百元水平沽清,Qualcomm波動非常利害,小D定力也頂不了,幸好因耳聾眼矇聽和看不見壞消息,至反彈3成才在65元水平沽了些,並在34元水平轉入低價的YUMC, YUMC第一季業绩對勁,12个月的PE現在大概21倍左右。

港股方面
川河市值跌到14億6,股神説,先要問自己若有14億幾會否整間公司買下,答案是才好買它的股票,其实若有錢,组合中每支股票都也想整間買下。
但川河就更加是,因爲單單持有的净現金也有18億,真太過份吧,於是在低位掛了很多單買入,但都只買得很小, 因在低位没有太多賣家。
有同学問258跌得利害,比較281如何,川河現收租净入約有1億,等幾年到張江傳奇二期完成會多4千萬,連同通漲,到時收租净入也有1億5,10厘股無得走,現時258市值56.8億,川河14.6億,除了持現金外,川河持12%的258值6.8億,這金额己佔川河市值接近一半,無論258點過癮,投资川河也有一半的258效果,兼再有10厘,簡單的數學平行式是:
258yield = 281yield(10厘) +258Yieldx0.5
即258要賺20厘至和281的吸引力相同,這非常困難,所以川河始终看高一線。

有同学問我在3元5農行是否夠低位入貨,我回答是之後就買了些,又有同學問我中遠O517是否夠便宜,做了个财務分析,息有8厘幾,做运输船维护和油漆生意,呀媽收購完東方海外應多了很多船,或會多些油漆和维护的生意,於是在2.8上下又買些少,話曬都要比面52週低位,若果無大生意就食住息等下先。

業主型投资
组合雖然集中,不過波動反而低於大市,我也無理會太多,也不會像其它股民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反正就當股票是物業般買入和儲存,且股息和财务盈利較物業更好。
除非市場先生高價求我賣,否则這些股票就只有入無出。

後記(14/8):Macy终於衝過52週新高,趁高位收割,它也是回加之後首支買入股票,從來沒有想過只是短短10个月就升超過一倍,非常感恩。


27 則留言:

  1. Tony Sir,

    Management thinkings are full of uncertainty.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兄,是的,還是派息最易看。

      刪除
  2. 517我都再加了少少。現市值連淨現金75%都沒有。夠錢買十間呢D公司都願。

    再幾更天都買了少許1122。也是4年低位,淨現金=市值,9%息率。

    只要經濟環境沒大改變,這些股票收息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買左1122收息,好爽。

      刪除
    2. 517就放在一旁有息收等運到。
      1122以前也買過,好特别,息稳,但價也是稳,好似有吸力咁,一定要在2.1上下,低又不能,高又不能。

      刪除
    3. 1122一般沒幅在2.1-2.8之間。市場睇死佢無增長。但其實佢年年都有單位數正增長,已經非常不錯。今年有新車型上市,業績只會好不會差,2.2下其實都好吸引

      刪除
    4. 在2.2樓下,8厘多息的確吸引,現在國內汽車牌子和泡沫太多,未來可能會整合,或許到時它的現金有用武之地。

      刪除
  3. 请问川河的现金不是只有12亿吗?流动资产total也只有13亿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計及聯營公司 張江微電子港 手上的現金。

      刪除
    2. 多谢Hasson兄解説,正是因為會计的合拼法和equity法入帳的分野,做投资就只须講"實際控制"多小現金利益。

      刪除
    3. 不客氣,倒是想請教巴黎先生對281來年銷售的看法。
      我見其聯營及湯臣都沒大型新盤,有點擔心來年息率未必能維持。

      刪除
    4. 281一直是以湯臣股代息,自己所派的股息則來自它的收租物業,獲分湯臣盈利只充當帳面增值,考慮到它現金過多,其實無乜大理由會減息。至於收租增長則要等三丶五丶七年完成後張江傳奇二期,又或者用那十幾億買一些好資產,好似它們己用了約四千萬入股了兩間上海的實體合顆企業,現在是播種,但你又唔想它亂花錢,做生意就係咁,不是變魔術,始終要耐性。

      刪除
    5. 我不怕他花錢投資,就只怕沒股息。哈

      刪除
  4. 傳中投支持財團擬私有化百勝中國後尋求在港上市
    《彭博通訊社》消息指,中投、DCP資本和高領資本合組財團擬將百勝中國私有化,之後在香港尋求重新上市。霸菱亞洲也會加入已經有KKR的投資集團。

    在中國經營KFC和Pizza Hut的百勝中國,今年以來紐約股價下跌14.5%,市值跌至131億美元。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news/NOW.889949/2

    YUMC 好消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留意,高岭资本創始人過去曾説其基金所做的投资是超長期(30年),這可能是他们想買YUMC的原因。
      坦白説,相信很多股東和我一樣也是抱超長期,這類股很難找,除非特好價,很難私有化成功。

      刪除
  5. 多谢分享!
    请问怎么看川河发布的盈警呢?
    会不会引发股价大跌与股息派发?

    -joe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年利润有極重比例來自非恒常,本年没有,故出營警,只要以正常營利、不以非經常性和高價買入就可以。

      刪除
  6. Thanks for sharing.

    I bought 281 couple months ago and lost some at this point of time. Will keep it for long run.

    回覆刪除
    回覆
    1. lo lo兄,所收的高息應可拉低成本,加油。

      刪除
  7. 巴黎兄你好
    請問如何看川河幾日前的半年業續報告?
    經小弟極為粗疏及十分新手的分析後,覺得雖然發盈警,但是經常性盈利好似沒有怎樣差。
    而每股價值雖然有些少倒退,但是主要原因是所持有的湯臣股票市值下跌
    所以川河仍然是具吸引力的折讓股。

    唔知巴黎兄點樣評價我個分析?

    Vict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ctor兄,你是對的,聯營公司的收入下跌厲害,但沒有什麽理由的,
      我估計可能是因爲用Equity法入聯營公司數,令聯營公司的人民幣虧損也當經常性入數,不妨等到公司自己出的半年結再看,會更清楚。

      刪除
  8. 請問中遠O517的息有8厘幾是怎麼算的呢, 今年的股息和現在的價位算起來不是6點多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a兄,6點多是基本,其餘的是特別股息,不一定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