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Wow產品

巴黎:

筆者的手機己用了3年,因為愛聽歌,雖然自己不是一些追求無瑕音質的發燒友,但幾年前還是專程北上買了一部有獨立HiFi芯片的國産5.8吋Android Smarphone,之後也非常滿意,平日行街也總是把耳機插著。

朋友問我為何不買Iphone,因為它的音質也很高,但當看到那精小的顯示便放棄了,自己非常羨慕年青人有強勁眼力不嫌字小,可擁有一支這樣cool的產品。

自從iPhone6上市之後,便一直有轉換手機的打算,但自己的也真的不錯, 電力雖然不復新機時1.5天,現仍可以用到晚上。

筆者承認自己也是普通人,不是每件十元價值的東西也有耐性要在三元時才買入,例如Iphone,考慮了個多月,上星期五上午踫踫運氣上網預定, 也沒有什麼困難,下午便拿到手。

星期天終於可以試它的音質了, Wow!和之前的那部叮噹馬頭,而其他很多操作小節,iPhone 做得非常體貼。

一間要讓筆者投資買入的公司,首先一定至小要是我心目中的“Wow公司“。

要滿足wow條件,銀行坐擁金山只是其一可能的wow,因為如果其它更重要的原素欠缺,例如公司的產品不能wow到顧客議價能力不能wow到供應商管理能力不能wow到競爭同行企業的誠實不能wow到資金給于者,金山也會被吃窮 。

因此選股法仍是還原基本歩,公司要有源源不斷顧客欣賞的產品,成本控制得宜,顧客們便會把一疊疊的銀紙心甘情願跪送企業的,同時企業又能誠實安全地把錢留在夾万内。

以Wow產品作第一步的股票篩選,其實正是股神,彼得林奇,Fisher等人從不放棄之法,“ I 'm not the only one”。




17 則留言:

  1. 回覆
    1. 其實wow股總有幾隻在左緊。

      刪除
  2. 師兄,見今天建行A又創新高,連H連息都有成四成,真係好wow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A貴過H有8.5%,我反而轉了些小A到H。
      只是4個月便變化如此,天下間最難測是人的心。

      刪除
    2. 謝謝巴黎兄分享, 今天我也把升了不少的建行A轉合H股, 不過不是直接轉建行H而是選擇了998H. 我知道939A轉939H是無風險但998H比A折讓太多受不了引誘. 巴黎兄對於我的做法有何建議.

      來自馬交的KEN

      刪除
    3. 我没有看過998,所以也没有意見。

      刪除
  3. 巴黎兄, 自己沒有巴黎兄的果斷, 說做便做到內地買A股, 自己只是在沪港通開通時才將H股轉A股(當時H股還有5%溢價), 現在建行A股已較H股貴~9%, 正考慮是否應該將A股轉回H股, 但現在內地股巿氣勢如虹, 而且從其他AH股的經驗, 溢價可維持, 甚至擴大. 正想問下你會否將部份A股轉回H股.

    平凡投資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凡君,在通車時不是有很多專業人仍說多過做嗎?你己經把他們比下去。我也和你想法相同,內地人買股較狂,A股可能高水擴大。但我會問自己,約日常生活,兩件一模一樣的東西,一件較為平宜10%,自己會如何選擇。

      刪除
    2. 內地股市真的十分瘋狂!小弟在通車第二日也轉了全數內銀股住A股,現在也在考慮是否需要及何時轉回。

      刪除
    3. 恭喜Mike兄你多賺了14%,
      A股這陣有點狂,以前那陣有點鬱。

      刪除
  4. Thanks for the Michael Burry write-up reply. It was very intriguing.

    Speaking of his crazy concentration sub-prime mortgage bet, I've noticed that the portfolios of great investors like Li Lu, Seth Klarman, David Einhond, Monish Pabrai, Charlie Munger, Warren Buffett, etc, all crazily conctrated. This might be the key to astonishing out-performance.

    Diversification can lower the portfolio risk but it also lowers your return(you can't focus your energy on the big base hit). Qualitatively, a too diversified portfolio may cause you to be lazy to do your research as your thought your ass is protected by the diversification. The net result could actually be higher risk instead of lower.

    What do you thi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meant their portfolios are "concentrated". Sorry for the typo.

      刪除
    2. 每個人能力不同,對我20支己非常足夠。有一些股其實已經不斷減持,但因為升了一倍,例如富國,所以看起是比重很高。
      年中內銀A未升時,我回答止凡兄也說到分散風險也會分散精力和可能的利潤,之後也有補充當時因要快速重新分配資金才高度集中,適當時也會再分散的。不過現在大勢己在自己處才一直咬實它。若找到好的冷門股,也一樣會轉出資金。

      刪除
  5. 七八十兄,恭喜你囘報非常理想:
    其實兄組合也可以看作 sell Put,因爲(股票+sell call=sell put)
    因此兄現有組合的效果等同是沽了一個12月有1.13期權金,打和點是4.62,行使价是5.75的put。
    巴黎。
    巴黎兄,欽佩你看事情的角度!的確可以看成:當時是沽出一個12月到期,行使價為5.75元Put的價內期權,而期權金=(股價差價+股息+Call的期權金),現在該Put已變成價外期權。
    唔知我有冇理解錯誤!教指教!
    聚寶盆

    回覆刪除
  6. 聚寶盆兄,七八十兄才值得欽佩,他贏得很漂亮。你也沒有錯,其實自己己沒有涉足期權,不敢談指教,當吹水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係留言見到你地講緊我自己.
      今次錢就袋左, 更重要係學識有耐性. 近日A 股升得好勁, 又等下有冇機會平平地買野.

      刪除
    2. 聚寶盆兄也是個中能手,所以大家硏究下。
      如果不看今日之前的發生過的事情,5.19PE,6.2%息(建行H),放在那𥚃也應算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