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A轉H股完成,又生成15%股數

巴黎:

昨天的市況非常激烈,令參予者心驚動魄。
筆者雖然並非在最高位轉出所有高價建行A到低價建行H,但最後結果也較期望高出很多。

而建行A下午開市後一直走下,收市時差不多跌了10%。
在一買一賣過程中,股數增加了15%有多,非常感恩,因為建行佔組合比重較大,未來組合的股息現金流入也穫增多了。

這次從H轉A,再由A轉H幾個月的過程讓筆者再次確定,市場是愚蠢,分析員是麻木,價值投資是必勝。

一件毫無疑問是同一的東西丶同一時間丶價格居然有15%相差,那麼內在價值差不多,但卻是兩支獨立的公司,不同時段,價格的出入可以有多離譜就更不難想像。

股神說,買股票要先問,假如沒有報價,你心有無底這股票的價值?
報價機不會影響一支股票己存在的價值,是公司每年賺的和分的錢才會。

巴老說懂價值投資(有緣)的人幾分鐘便會明,筆者希望新來的朋友也明白這文,然後以後遇到同樣事情會毫不動搖信念做相同的事情,不要不聞不做白溜走一叠叠的銀紙。

而這幾天的戰事亦是測試閣下能否有在別人恐懼時貪婪,別人貪婪時恐懼的精神。

朋友也可參考完全做得到的味皇兄這篇番叮廈門港:http://realblog.zkiz.com/lgaim/122061相同的策略,文中兩支股票的價差較AH股更間接,需要更多時間去分辨,而味皇兄在一來一回間卻增加了股票數目18%,更利害。

最近多篇文都只圍繞建行,朋友或會覺得筆者沒有新東西,其實若有賺錢機會就要咬緊集中並要連榨滓也要食盡,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反會令自己兩頭不到岸。

又現在還有分析員口沫橫飛亂吹滬港通車後無料到,筆者卻在隱若間看到有一絲必賺錢的機會出現,現正努力聯絡和安排中,希望可以成事吧!








8 則留言:

  1. 是通過找換店匯款嗎? 前兩天建行出現了20%差價我幾乎要沽A股了。因為不熟悉匯款回來的方法就錯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換店有很好的安排,重要是相熟的,時間也非常快。

      刪除
  2. 多謝巴黎兄, 我今天都已經完成左7成既939 轉換. 只剩3成. 看看有沒有更加好既價.
    一時放晒, 又怕A股發癲既可以更癲. 留些少平衡下自己心理.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小心是投資的美德,要完全秉棄大眾扭曲的價值也非一朝一夕,心理的平衡較任何理論更重要,完全明白Andy兄。

    回覆刪除
  4. 恭喜巴黎兄, 這次一來一回成功賺了三成回報. 自己這星期一直都計劃將建行A轉回H, 奈何A股T+1的緣故, 要預備一筆錢買H股及賣A股, 到今日才有錢可實行, 但建行AH股的溢價已跌至12%, 會看看還有沒有機會用15%溢價換回H股, 否則便暫時繼續持有A股吧. 同時, 自已也趁中行AH溢價跌回, 將手上的H股轉A股, 避免建行A轉H後, 內銀A股再大升已享受不到升幅.

    再一次感激巴黎兄的無私分享, 鼓勵了自己大胆實行H轉A的行動.

    平凡投資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凡投資兄,克服心理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家努力加油互勉吧!

      刪除
  5. 回覆
    1. 其實Allan 兄多篇現金流之文對我有很大啓發,應該我要多謝兄才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