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見證價值投資的威力--------首次揭露筆者組合

巴黎:

經過了個多星期的考慮,筆者決定公告自己的組合:

        公司      佔比       本年獲得囘報
1。WFC         35%         15.8% +
2。BAC           1%          2.25% +
3。AIG            6%          7.7%+
4。SLF            3%          1.4%+
5。南車時代   2.2%        2.6% -
6。建行         25%          8%+
7。工行         15%          9%+
8。招中基      1.5%       1.2%+
9。財險          2%           4%+
10。光大       1.5%         9.5%+

現金               7.8%
                  ------------
                      100%  

美股組合本年至今 12.3%+
港股組合本年至今 10.9%+
共同組合本年至今 11.6%+

回報已包稅后的股息收入。

美股本年交易:
沽BAC,WFC,IBM,DLTR,
港股本年交易:
淨沽AIA,中信泰富,宏利,首創置業,
買賣,民生,中行,交行

本年美股囘報DJ 2.68%+  S&P  5.96%+
本年港股囘報恒生國企指數2.3%- 恒生指數 0.3% +

美股只靠一直持有WFC,AIG,交易不多,
港股組合頭一季並不理想,3月份開始的加注内銀曾一度虧損,后從新配置淨沽AIA,中信泰富,宏利,首創置業等把資金集中工行和建行,和轉買入高息的財險,光大和招中基。

筆者也是常人,買入的都是大家買的股,只是時間可能有點不同,組合並非模擬,公告是希望和Blog友分享其中一個有可能從平凡的股票獲得不平凡囘報的方法,如果有虧損一天,因爲都是血汗錢,望朋友莫打落水狗。

投資人不可能知道全世界的事,不可能花大量時間去評論別人為什麽錯,為什麽對,他最重要的事是把時間花在自己三呎範圍內的研究,像老虎的眼盯牢那支股票自己買的會是對,不要隨便買股,每一分錢也要重視它,即使是萬獸之王,頻頻出撃浪費精力後也能給一頭野狼殺掉,不要找難度高的獵物,找最無力反抗和最大機會的,要像獅子撲殺一樣,全力以赴,一旦咬牢後請別鬆開口,勿放走獵物。

常存感恩和謙卑心,因為好景是不會常來的。



Happy Investing to all of you!

36 則留言:

  1. push & like...
    巴黎兄的倉9升1跌,,good野,,
    整體10多%,,不錯,,您的投資成績幾好,,
    當中的持股我都挺喜歡南車時代,,
    互勉之...
    cleverpeop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景不會常來,市場是好無情的。
      大家互勉之!:)

      刪除
  2. very good, appreciated that :>

    回覆刪除
  3. thanks for you generous sharing mate~
    happy investing to you too

    回覆刪除
  4. 小弟今年應該也有13%,今年港股明顯狀態不佳,興幸自己還有正增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大家繼續努力加油,增取更好成績:)

      刪除
  5. 期待巴黎兄也分享各股的買進的客觀原因及目標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每支股原因在Blog内有説,你們都在見證,光大是因為市場先生啓發,在此谢谢市場先生,朋友可到他的網参考原因,目標價是相對,如果我定了wfc 75元,突然幾支内銀大跌有機会,那我不是封了自己的路?never say never 是最穩陣的做法:)

      刪除
  6. Got it. Keep hoping, things will come along.

    回覆刪除
  7. 多謝巴黎兄,小弟也於除淨前$10加入了133 作為組合之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月回報有9.9%,(年回報有118%)不錯呢,我的組合股息部份入了現金,沒有反映出來。未來靠自己留意和小心:)

      刪除
  8. Many thanks you for sharing your holding lists.
    I am a Taiwanese, and not familiar with 港股. Is 財險 2328 中國財險?
    thanks. TK

    回覆刪除
    回覆
    1. TK君:是的,買的時候中國财險有5%息率,非常理想:)

      刪除
  9. Hi dear....this is really kind of you....keep walk your talk and we all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r success soon....happy value investment!!....best regards from your faithful reader/Calvin Yeung

    回覆刪除
  10. 光大是光大銀行還是光大國際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你的持股以及行業集中度過高了,如果資金大的話,我建議分散一點較好。

    回覆刪除
  12. 十支股票,主力還是三支銀行股,這應是巴黎兄的強項所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絶對不是,今天我出了另一文寫這方面的感想和策略,請止凡兄多指教

      刪除
  13. 請問巴黎兄, 你所持的建行, 工行 是否已經是 A股了? 如何可以避免或降低支付股息稅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轉A當中出現些有趣事情,遲些会和大家分享。A股股息税是持股小於一個月15%,大於1年5%,中間10%

      刪除
  14. 謝謝, 也是說如果長期持股, A股的股息稅更低.(H股是一律10%的).

    回覆刪除
  15. 雖然閣下公佈組合能增加透明度, 讓大家知道價值投資的實際戰績, 是一件好事
    但我建議如果可以的話, 在文章當眼處最好忠告讀者自行慎重思考、分析才作買賣, 避免有一些新來到的讀者、網友沒有獨立思考, 單靠睇number而決定買賣, 日後賺蝕可能會埋怨閣下...

    回覆刪除
  16. 巴黎兄,
    看了你的組合,其中只有南車時代(是南車時代電氣3898嗎?)與金融無關,所以特意找了南車時代電氣的年報看,看後有如下疑問:
    1) 2013年4季的EPS分別是0.07,0.3,0.41,0.55,差異很大,但可以考慮是高增長, 2014的第一季發了盈喜,說同比有大增長。2014年的第一季EPS只有0.27,同比是大增,但環比是大跌,照理,做火車電器應不會有季節性,為什麼會這樣呢?
    2) 如果真是有季節性,那麼按比例,2014年EPS是不是可達4元以上(1.33*4),以20元的股價,P/E是5,這是不是你買入的原因?
    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17. 多謝交流。 --- A司

    回覆刪除
  18. 多謝分享交流 --- A司

    回覆刪除
  19. 巴黎兄,
    你的持股中,只有南車時代(3898南車時代電氣?)與金融無關,因此特意找來報表一看。
    2013年4季eps分別為0.07,0.3,0.41,0.55,2014年的第1季又降回0.27,
    照理,製造火車部件應不會有季節性呀。但看2014年的第1季的業積又好像是呀?如果真是季節性,按比例,2014的eps可達4元,P/E降至5倍,這是你買入的原因嗎? 我有搞錯嗎?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南車時代,我想賣它的,不是它不好,而是有很多更平宜的。因為有不要在下跌時賣股票的守則,所以等到现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