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算一算舊帳

巴黎:

什麼才算是投資的王道,我認為只有一個-----長期賺錢的就是王道。
如果你使用你的朝入晚出、巴黎不懂的方法能賺大錢,這就是你的王道,各人頭上一片天,只是大小、顏色是否黃綠的分別吧。

昨天美股大幅上漲,尤以金融業領漲,筆者持有的一支銀行股也不例外,這支股是我賣出賺10倍PMI後買入的,今天PMI已經在破產保護令下,價值全無的仙股,但轉到這支銀行股卻反升10%,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如斯乎?!
(PMI是我唯一一支持有二年就升十倍的股,請原諒我的吹噓)

還記得當天加碼轉出匯豐到美銀再轉到此銀行股時,人人說美國已經夕陽,或許今天他們才認識到原來黑暗之後就是黎明的不變的事實。
當然,他們是不會變的,如果會的話,為何,即使你在上年大跌市前的高價買入巴黎有興趣的南車、神威,經過黑暗後,大市只有10%上升,而這兩股卻是20-30%的回報?又為何今天才有所謂專家唱好在70元時已經建議買入的一隻牛君的中移動?!

理論不是決勝的主因,有沒有心智、膽量和能力堅持理論才是關鍵。
在我的站內,你看到的都是活生生的記錄和對真理的堅持,透過文字,Blog友會感受到我一直想傳遞的這個正面信息。

可能亦是因為此,令我的舊文番看率非常高。

1 則留言:

  1. 很高興,喜見兄再顯.
    [版主回覆03/22/2012 08:27:35]

    回覆刪除